立陶宛外线开火晋级四强 土耳其后劲不足遗憾出局

2014年09月10日01: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马修利斯庆祝胜利马修利斯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男篮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开打,立陶宛最后一节发力,以73-61击败土耳其后,率先闯进四强。

  立陶宛三分球19投10中,高于两分命中率。塞布提斯三分球3投3中,得了19分,尤纳斯-瓦兰修纳斯12分13个篮板,波修斯13分,达柳斯-拉夫林诺维奇三分球4投3中,得11分。

  土耳其命中率只有39.7%,其中三分球18投仅3中。戈勒姆得了13分9个篮板,阿斯兰12分,欧米尔-阿西克11分10个篮板,普雷德季奇10分5次助攻。

  上一场土耳其在最后时刻投中一记三分,以1分的优势击败了澳大利亚,艰难晋级。正是这一场比赛,让土耳其信心大振,开场之后,他们进攻很积极。在NBA两个内线的对抗中,阿西克不落下风,他与普雷德季奇相继篮下得手后,土耳其以8-4开局。瓦兰修纳斯近距离投中一球后,普雷德季奇和阿西克再度还以颜色,土耳其连得6分,以14-6领先。立陶宛未能进入状态,首节以13-18落后。

  第二节形势逆转。中锋拉夫林诺维奇拉到外线,在不到5分钟内,他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立陶宛一举以24-23反超。在近6分钟内,土耳其未能投中一球,本节还有29秒时,总算由古莱尔上篮得了2分,上半场以28-33落后。土耳其陷入困境,本节只得10分。

  马修利斯在第三节一开始又投中三分,立陶宛将优势扩大到8分。本节打了近3分钟后,土耳其才由阿西克扣篮得手,阿斯兰此后命中三分,土耳其将比分追成33-36。两队进入僵持状态,土耳其一度以40-36领先4分,但塞布提斯又投中一记三分,波修斯此后也远投得手,立陶宛再度超出。三节过后,立陶宛以47-44领先。

  第四节还有6分24秒时,戈勒姆连投带罚拿下3分,土耳其将比分追成51-56。可惜此后土耳其连续投篮不中,多次错过良机。立陶宛打出一波8-0后,一举以64-51扩大优势。比赛还有3分07秒时,土耳其总算由阿斯兰罚中一球,此后他三分得手,土耳其将比分追成55-64。土耳其再度陷入困境,近2分钟未能得分,立陶宛连得4分,在比赛还有1分37秒时以67-55再度拉开差距。

  土耳其一度将差距缩小到3分,但为时已晚。(吴哥)

文章关键词: 男篮世界杯立陶宛土耳其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