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最依仗球员带伤忘情飚 这是美国男篮最大隐患吗

2014年09月10日05:2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欧文出场时间队中最多欧文出场时间队中最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在今天进行的一场男篮世界杯1/4决赛中,美国队以119-76大胜斯洛文尼亚队,挺进4强。凯里-欧文带伤出战,在攻防两端均做出贡献,全场他9投5中,包括一记三分,得到12分4个篮板3次助攻4次抢断。

  小组赛美国队兵不血刃,但欧文的腰伤令人担忧。1/8决赛开打前欧文发推安抚球迷,称自己无大碍,并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5投2中得到4分3个篮板。但令人揪心的是,欧文在赛后透露伤处疼痛,以至于连坐都不行。这也使人们对其今天能否出战捏一把汗。

  最终,欧文不但出场,而且在攻防两端均有所贡献,老K教练在对其的使用上也并未惜力,可见对其的倚重。[投注篮彩:坐等西班牙!斗牛士让16.5分]

  赛前针对斯洛文尼亚队,美国队做足了功课。老K教练建议抓住对手内线防守不力,多抢进攻篮板,得到弟子们坚决贯彻。斯洛文尼亚队重心在外线,尤其是德拉季奇兄弟,更是美国队防守重心,在这方面欧文表现出色。

  首节他就在对位德拉季奇时不断骚扰对手,美国队祭出联防,极大缩减了戈兰-德拉季奇[微博]的突破空间。全场,德拉季奇得到13分4个篮板4次助攻,但他16投仅6中。此外,欧文还送出4次抢断,全队最多,也直接促成了多次快攻。全场在快攻得分上,美国队也遥遥领先。

  相比防守,欧文进攻端更抢眼。如果说半场5投2中得到5分还是小试牛刀,那么第三节欧文则迎来爆发,单节他4投3中拿下7分,还和德拉季奇展开对飚。7分42秒,詹姆斯-哈登跳投被封盖,法里埃德[微博]冲出底线救球,欧文外线得球后,通过一系列闪转腾挪突入内线取分。6分13秒德拉季奇刚上篮拿下2分,11秒后欧文便跳投还以颜色。4分47秒,欧文又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此球命中后,欧文也以怒吼尽情宣泄。也正是凭借第三节37-22的狂飙,美国队将分差拉大,奠定胜局。

  若考虑到欧文是带伤作战,能有如此表现着实不易。尤其是首节5分15秒,他一次跳投造成德拉季奇犯规打成2+1时,还险些再次弄伤腰部。从地板上爬起时,欧文露出痛苦的表情。尽管如此,老K教练却并未限制他的出场时间,甚至在末节大局已定时还将他派上场。殊不知,本场比赛之前,欧文场均出场时间领衔全队。为了全队利益,老K教练下了重注,欧文的表现则未让队友和教练失望。

  (魑魅)

文章关键词: 欧文德拉季奇美国男篮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