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雄飞:请停止对刘翔的崇拜

2014年09月09日18:05   体育专栏  作者:冉雄飞  

  看着新婚的刘翔青春洋溢的样子,真的很为他高兴,也衷心祝愿他以后的生活更幸福!作为圈内第一个质疑“刘翔退赛是一场阴谋”的我来说,我赢了这场结局,总算没有辜负很多当年翔迷对我的百般羞辱!

冉雄飞:请停止对刘翔的崇拜
冉雄飞:请停止对刘翔的崇拜

  2008年8月18日,我在刘翔退赛后一篇搜狐博客《刘翔退赛,是不是一场阴谋?》的文章,引起了轩然大波,当时我们报社长期跟踪刘翔的女记者差点儿与我翻脸,网友和翔粉质疑我心理阴暗内心恶毒的大有人在,很快,我就被冠以“中国最大的翔黑”而排进了最垃圾榜单!

  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围绕刘翔发生的一切新闻炒作依然存在,但大多数人开始保持了一个冷静的思考,就和我四年前在北京一样。

  作为一个跑足球的记者,很多翔粉骂我“最大翔黑”的理由很可笑,因为中国足球,难道我写足球就不能说几句刘翔吗?时至今日,我不得不为自己说一句公道话:我从来都不是有意的“翔黑”,写那篇质疑刘翔的文章,只是针对客观事实!

冉雄飞:请停止对刘翔的崇拜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从默默无名一下子变成中国偶像,2005年南京全运会上,我在现场目睹了刘翔如何让一座体育场彻底的沸腾,我承认,我一直是敬仰刘翔的,作为第一个中国男人在田径场跑跳跨项目上的奥运冠军,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他的辉煌值得我们骄傲!

  但刘翔成名之后也一直被媒体曝光和广告商过度消费!2008年刘翔作为奥运会110米栏的奥运冠军卫冕者在祖国首都北京出战,这个概念从04年之后被热烈的炒作了四年,刘翔早已经名利金多收,除了美女!

  当刘翔即将身披“1356”的运动员号卡出征北京奥运会之前,他在体坛周报等体育类报纸的广告页面已经排在了三个月之后,从央视到一个很小地方媒体的体育版面,刘翔的广告商们早就磨刀霍霍,他和姚明两个人,基本上占有了整个体育界所有体育广告资源的总和!

冉雄飞:请停止对刘翔的崇拜

  刘翔参加北京奥运会带动的最大炒作还有奥运会田径比赛的门票价格,一张普通的200元鸟巢门票被普遍炒到了10000元,增值五十倍以上,有的黄牛到处搜刮110米栏决赛门票准备“大赚一笔”!可是当刘翔退赛之后,一切化为了泡影!印象中刘翔退赛后不到一周时间,体坛周报广告部就少赚了几千万广告费,像央视体育频道这种广告巨头,损失惨重那是必须的!

  奥运会刘翔退赛之所以曾经被我认定为“一场阴谋”!是因为围绕刘翔身边太多的不正常和巨大的媒体炒作,而事实上很多不正常的媒体曝光都带有广告商的影子,他身后的耐克,可口可乐,安利纽崔莱等都是国际大品牌,让我最无法接受的一点是:中国田联在刘翔身上压上的赌注是巨大的,每年上亿的国家奥运特殊经费支持,为刘翔一个人配置了近十人规模的豪华级“保障团队”,但最后却让刘翔在奥运会上自己“宣布”:同胞们,咱不行了!

冉雄飞:请停止对刘翔的崇拜

  几乎所有人都清楚,1356的号码牌是特殊的,13亿人民的期待,56个民族的英雄!正是过于巨大的期望和围绕刘翔身上的过度媒体效应,滥用的广告投入,最终击垮了刘翔!很明显一点,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不能跑,其实早就是事实,这一点刘翔很清楚,孙海平很清楚,他身后的团队也清楚,但刘翔身不由己,压在他背上的赌注太多,他不得不秀,他不得不演!决定他所有行动的前提,是巨大的利益!

  我们曾经为刘翔骄傲过,也曾经为刘翔疯狂过,因为刘翔值得拥有!但刘翔只是一个普通的运动员,他要吃饭,他要上厕所,他要退役,他要结婚,有一天,他还会有自己的孩子!

  不管我曾经的言论是否伤害过刘翔?也不管很多昔日的翔迷会不会继续忌恨我?我相信你们已经长大,已经成人,我都想在此说一句:停止对刘翔的崇拜,让刘翔做一个正常的人!

冉雄飞:请停止对刘翔的崇拜

  @葛天是幸福的!她从一个刘翔的粉丝最终变成刘翔的新娘,这也许是一个明星与灰姑娘的童话,但在刘翔宣布结婚的那一刻,这位翔迷成功了!

  再次祝福刘翔幸福!

冉雄飞:请停止对刘翔的崇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翔 奥运 结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