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扎吉:两次决赛回忆最美妙 目标以教练身份再夺欧冠

2014年09月09日21: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因扎吉因扎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AC米兰[微博]新任主教练因扎吉近日在瑞士尼翁参加欧足联主办的经营教练论坛,今天他接受欧足联官方的采访,因扎吉表示,自己已经适应了教练的角色,现在的目标是尽快打造出一支强大的团队。

  欧足联:因扎吉教练,欢迎来到尼翁。你好像很快就适应了AC米兰主教练的新角色?

  因扎吉:我想是这样。非常幸运,此前的一年我在米兰青年队执教,因此我已经从那里了解了一些主教练的工作,这对我现在执教一线队很重要。

  欧足联:关于这次论坛,你的感受如何?

  因扎吉:我当然非常高兴能来到尼翁,在这里我见到了弗格森爵士——他是足球历史上重要的一部分。当然,对我来说真正的榜样是安切洛蒂,他曾是一个伟大的球员,现在又是优秀的教练,曾经执教我很多年,对我来说安切洛蒂是很好的模版,他拥有多次赢得欧冠冠军的经验。弗格森和穆里尼奥也一样,我希望能以他们为榜样,这是我这样的年轻教练所期待的。

  欧足联:上赛季你曾经带领AC米兰青年队打过欧洲青年联赛,这方面的经验如何?

  因扎吉:对我和我的那些队员来说,那都是非常梦幻般的体验。我希望我们的球员能继续下去,给更多的年轻人成长的机会。当时我们和巴塞罗那、阿贾克斯、凯尔特人一组,这非常困难,但最终我们出线了,我相信这样的比赛对年轻球员的发展来说非常重要,我认为这是他们职业生涯中的重要一步。对我个人来说,欧洲青年联赛是我了解不同国家足球文化的途径。

  欧足联:作为AC米兰的主教练,现阶段执教的首要目标是什么?

  因扎吉:我想首先是要打造一个强大的团队,找到AC米兰的DNA——最近两年我们似乎失去了这些。我可以很高兴的说,经过两个多月的工作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上赛季我们是联赛第八名,新赛季刚刚开始,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欧足联:2007年欧冠决赛的回忆一定很特别吧?

  因扎吉:那个夜晚我终身难忘。其实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很多个夜晚让我兴奋得难以入眠,但2007年雅典那场决赛最特别。我清楚的记得,我的第一个进球来自皮尔洛的任意球,那是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第二个进球是在全场比赛最后阶段。怎么说呢,你可能在很多比赛中进球,但如果没能在这样的重要比赛中进球,那职业生涯将是不完整的。那场比赛之后,我又在欧洲超级杯决赛中进了一个球,然后是年底的世俱杯决赛我进了两个球,感谢上帝,这一切太美好了。我想2003年和2007年两次欧冠决赛的回忆是最美好的,我希望能作为教练再感受一次。当然,这很困难,不过这使我的目标。

  欧足联:今年AC米兰没有获得欧冠资格……

  因扎吉:我认为我们应该脚踏实地的一步步前进,不该设过远的目标,现在谈能否打回欧冠还太早。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也只是赢了一场比赛。缺席欧冠赛场当然是不理想的,我希望我们能尽快打回来。(天蓝)

文章关键词: AC米兰因扎吉欧冠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