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锋线找到因扎吉+皮耶罗组合 孔蒂铁腕元老力挺

2014年09月07日19: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虽然有着基耶里尼因伤和马尔基西奥因停赛回到尤文,还有佛罗伦萨宣布罗西因伤需要休息4到5个月,但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的首场小组赛在即,孔蒂的意大利国家队,只能是积极面对。而此前的友谊赛中,意大利队2比0击败荷兰,这场胜利带给孔蒂的,不只是改写了16年来,意大利主帅首战不胜的历史,还部分的打消了,在灾难性的巴西世界杯后围绕着意大利国家队的那种悲观主义。

  而孔蒂在出发去奥斯陆前表示,意大利队在挪威需要做的,就是重复与荷兰队的友谊赛中的那种积极的表现。从这几天的训练,特别是意大利队的实际情况看,与挪威队的比赛,孔蒂的首发阵容,几乎和与荷兰队的友谊赛一样。此外,孔蒂还肯定了他的3-5-2阵型。在前锋线上,依然是因莫比莱和扎扎的组合。有意大利媒体觉得,这有点像当年的“因扎吉+皮耶罗”。因为从技术特点上,前都灵前锋更像是禁区前的杀手,而萨索洛的球员,技术更出色,更富于牺牲精神。而孔蒂完全放弃前腰的原因,其实有两个:其一,孔蒂不想使用单前锋战术,因为这样会使得唯一的前锋过于孤立。其次,意大利现在确实没有什么好的前腰。就整个球队而言,都在过渡和重建阶段,几乎没有什么现成的选择。

  后防线上,阿斯托里取代了有伤的基耶里尼,和博努奇、拉诺奇亚搭档,门将依然是布冯。在边路,还是出自米兰青训营的德西里奥和达米安,只是在中场,马尔基西奥停赛,德罗西和贾凯里尼的搭档,更可能是帕罗洛,而罗马的中场球员弗洛伦茨也有机会。

  而击败荷兰队,在为孔蒂赢得赞誉的同时,也让国家队有了一个相对宽松的备战氛围。而孔蒂上任后的许多做法,都得到了认可。9月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布冯就点评说,现在的孔蒂和在尤文是一样。而且布冯还评论说,孔蒂是一个非常苛刻的人(指对球队的要求很严格),这一点,非常像萨基。如果我们稍加分析,就不难明白,意大利的队长值得是什么。在巴西世界杯和此前的巴西联合会杯,2012年欧洲杯,球员们都可以带家属去基地,孔蒂上任后,首先把普兰德利的这一宽松的做法给废了。

  据说,孔蒂和球员们解释了他为什么这么做。“你们来国家队是做什么呢?打好比赛,为国效力。好吧,那么亲情什么的,回家在考虑吧。”而孔蒂的做法,也得到了球员们,特别是布冯、德罗西为首的元老派的支持。看来,巴西世界杯的遭遇,让这部分意大利球员,非常乐意放弃这一“福利”。为什么?布冯做了回答:“年轻人不是总能够自律,而且我们也要想想,为什么卡佩罗、范加尔这种严格管理的主帅,总能够取得好成绩。”

  (董希源)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欧预-西班牙5-1 美网西里奇胜锦织圭夺冠
  • 娱乐姚笛疑似发展新恋情 与葛优外甥酒店密会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蚁族调查:多来自农村是高学历贫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