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告别内斗找到最关键力量 有2猛将让人忘记巴神

2014年09月07日19:3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孔蒂是如何在六次训练后,在短短的几天内,改变了一支球队的精神面貌,让意大利队能够击败荷兰(哪怕是没有罗本的荷兰)的呢?从孔蒂的分析看,就目前这个阶段而言,精神层面的,似乎大于技战术层面的。“我看到了我想要的球队,勇气、团队归属感、斗志和决心。”这一点,无论是老资格的德罗西,还是新来的扎扎,都看到了。“是的,一个伟大的集体,所有人都互相帮助。”而此前,关于意大利国家队最新鲜的记忆,是从里约返回意大利本土时,在飞机上的口角。

  解决了团队精神问题之后,就是重新树立自信心和技战术问题了。与荷兰的友谊赛,球队做到了,去奥斯陆前,孔蒂对球员们的要求是一样的:“无论你是俱乐部的主力,还是替补,相信我们正在做的。”孔蒂说,“发动机已经启动了,虽然路还很长,真正的开始,还要等到与挪威队的比赛,但我已经看到了,在场上,我们是11个人在防守,11个人在进攻。”很可能,孔蒂也明白,目前阶段的意大利队,是一种“平民球队”,没有罗纳尔多、梅西,而托蒂、内斯塔、马尔蒂尼,并不是那么容易诞生的,于是,在全场范围内施压,逼抢对方的带球球员,不让对手从容的组织进攻,这种在意大利足球圈里,被认为是“非豪门球队”的做法,被孔蒂带到了国家队。进攻上,孔蒂也一改前任的西班牙式足球,喜欢简练的三传两倒。

  最后,我们需要多说一点的,是发掘和使用球员的问题。和所有事物一样,意大利足球的未来,取决于主观和客观两大因素,孔蒂能够带给国家队的,除了他和迪比亚吉奥等国家队青少年体系的主教练的合作,更重要的,还有他在使用球员上的态度。此次的孔蒂一期,巴洛特利被留在了利物浦,不是一两句能够说得清楚的,而扎扎的入选,正是代表了孔蒂的勇气。不是哪个主帅,都可能把一位23岁,目前谁都不是,只有39场意甲联赛经验,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比赛的球员,带到国家队,并且让他首发。在意大利,这就更难了。但孔蒂做了,而且是孔蒂一期就这么做了,他得到的回报,是扎扎的3次射门和创造了2次机会。而孔蒂的运气也不错,扎扎和因莫比莱的表现,让意大利媒体和球迷都忘记了超级马里奥的缺席,否则,很难想象孔蒂会面对怎样的一种局面?

  而记者对于孔蒂,还有一个最新的发现。在孔蒂一期,孔蒂信任的两名前锋,因莫比莱和扎扎,都是他的前俱乐部,也就是尤文放弃的球员。就在今年夏天,尤文为了莫拉塔,放弃了因莫比莱,本来手握扎扎的尤文,在先把所有权的一半卖给萨索洛后,又在复杂的交易中,为了贝拉尔蒂,出售了扎扎的另外一半所有权,好在这一次,马洛塔和帕拉蒂奇保留了回购条款,可以在2015年或2016年,用1500万到1600万欧元,赎回扎扎。真心希望,孔蒂发掘年轻球员的能力,能够反复得到验证,因为现在的意大利足球,意大利国家队和孔蒂现在所处的位置,都需要他具备这个能力。

  (董希源)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欧预-西班牙5-1 美网西里奇胜锦织圭夺冠
  • 娱乐姚笛疑似发展新恋情 与葛优外甥酒店密会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蚁族调查:多来自农村是高学历贫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