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1支柱屹立不倒1点皮尔洛难比 巴神之后就是他!

2014年09月05日09: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德罗西是意大利重要一员德罗西是意大利重要一员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2-0战胜荷兰,除了锋线双枪因莫比莱与扎扎表现出色之外,中场大将德罗西又有稳定精彩表现。在皮尔洛退出意大利国家队之后,德罗西真正成为了球队绝对的中场支柱型人物,他本场还打入1粒精彩的点球,是球队获胜的大功臣。

  皮尔洛在世界杯之后退出国家队,尽管有消息称孔蒂希望他能够在一些关键的比赛当中重返蓝衣军团,但目前还没有下文,而且皮尔洛毕竟已经35岁了,很难再被寄予厚望。德罗西是这支意大利的中场核心,由于布冯本场比赛轮休,第98次代表意大利出战的德罗西自然而然地戴上了队长的袖标,他在场上也的确尽职尽责,不但防守出色还多次在进攻当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是球队攻守的节拍器。《慢镜头》认为:“德罗西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领袖的作用。”

  德罗西第10分钟帮忙球队扩大的比分,扎扎创造了点球,德罗西冷静地将球推进了左下角,在进球之后孔蒂兴奋的紧握拳头庆祝,想必是赛前准备时,已经指定了德罗西来主罚点球,这一招很管用,德罗西是一名很稳定的点球手,2006年世界杯决赛制胜点球正是由德罗西所罚进的。有一项数据证明德罗西这几年对于国家队的贡献,在过去5年内,德罗西竟然不可思议地成为了蓝衣军团的第2射手,他在5年内打入8球,超过了N多的射手,仅逊于巴洛特利所打入的13球。而且他的进球方式也是非常多,有禁区外石破天惊的远射,也有禁区内的头球轰门,还有点球。众所周之,德罗西在比赛当中更多的任务是防守,甚至还有时候会客串中后卫,所以这样的进球效率已经可以说是非常地了不起了,所以说这一点上来说,德罗西的进球数据甚至是皮尔洛都无法比拟的。

  国家电视台也认为德罗西在球队当中的领袖作用表现地很明显,他的拿球以及处理球都相当的合理。事实上,德罗西除了罚进这一粒点球之后,还为球队创造了许多机会,比如说第60分钟,德罗西非常精巧地用脚后跟做球给了扎扎,但只可惜后者的转身低射被荷兰门将西莱森神奇般的化解,不然的话德罗西将又有一次助攻献上。赛后《全市场》也给了德罗西全场第2高的分数7分:“防守完美,在进攻当中还有贡献,完美地罚入了一粒点球,作为队长非常地称职。”

  在维拉蒂、帕罗洛等新人涌现时,德罗西的经验可以说将成为这支意大利国家队的财富。在近8年内,德罗西可以说一直都是意大利国队的主力,无论是里皮、多纳多尼、普兰德利还是孔蒂,都非常喜欢德罗西这样的球员,攻守兼备,而且能力非常地均衡。曾经在罗马一手把德罗西提拔到一线队的卡佩罗表示:“德罗西是那种任何教练都会喜欢的球员,他是一名球商很高的球员,只要点一点他就能够完全地执行战术。”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德罗西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人勒死管教脱逃完整监控曝光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卧蚕女神英语老师自爆爱DOTA(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