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彭帅接连突破后再遇苦主 有望再演翻身好戏

2014年09月05日05:5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李娜[微博]的缺席并没有让金花军团的美网行失色。28岁的彭帅在今年的法拉盛公园里迎来突破,连克各路名将后,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半决赛上她将遭遇曾在2009年获得亚军的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微博]。这位丹麦美少女在情伤过后状态明显复苏,但正享受着职业生涯最美好的两周的彭帅,没有理由不能更进一步。这场比赛,她必将全力以赴。

  李娜在美网赛前早早宣布退赛,曾让金花军团前景蒙阴。然而接过这位去年四强选手的旗帜,彭帅在法拉盛迎来了生涯的突破。首轮在一场德比战中力克郑洁后,彭帅随后又淘汰了世界第五A-拉德万斯卡[微博],从而引起了网坛的瞩目。延续着这股气势,这位出生在湖南的美女球员随后完胜过往两年均打进八强的文奇后,与捷克名将萨法洛娃展开较量。而在这场精彩的对攻战中,果敢的彭帅结束了对后者近十年的不胜尴尬,职业生涯首度闯入了大满贯八强。

  闯入大满贯八强一直是彭帅渴望取得的突破。而在个人第37个大满贯赛上终于来到这个舞台后,她却发现自己想要的是更多。1/4决赛的对手是首次参加美网就进入八强的本西奇,这位来自瑞士的17岁天才少女是本届美网的一大惊喜,不过在这场黑马之争中,彭帅在开局阶段抵挡住对手的攻势后,就用更成熟、全面的球技将其击倒,成为继李娜、郑洁后第三位打进大满贯单打四强的中国球员。“37次大满贯,多少次尝试,我曾很多次想到放弃。但要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让我克服困难,如今的成绩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彭帅赛后在现场的这段采访,也让不少人动容。

  而彭帅在半决赛的对手是2009年赛会亚军沃兹尼亚奇。这位前世界第一过往两年失去了巅峰时的风采,但在遭遇未婚夫麦克罗伊[微博]的悔婚后,重新专注网球的她再次焕发战斗力。在本届美网上她先后淘汰了莱巴里科娃、佩特科维奇以及莎拉波娃[微博]等名将。而1/4决赛上以6-0/6-1横扫埃拉尼,更展现出惊人的状态。如今的丹麦甜心已经褪去了昔日的婴儿肥,她不仅找回赖以成名的快速脚步和防守手感,而且在发球和主动进攻上的进步也相当明显。对彭帅而言,沃兹尼亚奇也将是她今年在美网所遭遇的最强对手。

  两人过往在正式比赛中曾经六次交手,彭帅只在2007年多伦多首次相遇时拿下一胜,随后就遭遇了五连败。然而在本届美网赛上,A-拉德万斯卡、萨法洛娃都是彭帅负多胜少的对手,但均被中国金花斩落马下。可见交手纪录并不会影响她的备战信心——而以本届美网的表现而言,她也理应充满自信。彭帅在晋级路上的五场比赛中总共轰出了21个Ace球,仅有5次双误。其中二发得分率超过60%,更成为她过去连续三场比赛没有遭到破发的关键。另外在破发点的把握能力上,彭帅的破发成功率接近70%,对手却不足50%。这也显示出中国金花的出色把握机会能力。

  2014赛季是女子网坛最为混乱的一年,随着四强名单出炉后,已经确认了本赛季的四大满贯的冠、亚军将分属八个不同的名字。在前三个大赛的决赛中有李娜、莎拉波娃这样响当当的名字;也有哈勒普、布沙尔[微博]这样新生代的佼佼者;更有齐布尔科娃这样此前名不见正传的球员。彭帅虽然是今年四大满贯打进半决赛中唯一一位非种子球员,但她并不缺少留在大满贯最后舞台的经验。毕竟在年中的法网上,她就斩获了女双冠军。

  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本届美网已经成为彭帅等待已久的突破契机。半决赛的成绩固然喜人,然而迈入冠军战赛场的诱惑更是无比的巨大。即便纸面上沃兹尼亚奇似乎有全面占优之势,但彭帅也绝不会放弃。这也许是她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也相信她会全力以赴,交出最完美的发挥,力争再度创造历史。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彭帅沃兹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人勒死管教脱逃完整监控曝光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卧蚕女神英语老师自爆爱DOTA(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