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官方摄影师的那些事儿

2014年07月18日15:5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官摄身披桌布防冷被拍官摄身披桌布防冷被拍

 

  新浪体育讯 “赵老师,赵哥,Tommy,淘米,淘大米……”这些都是我们对希望赛[微博]官方摄影师的称呼,不管你用哪个称呼,他都会一样亲切平易的回应你。不过我们更愿意尊称他“赵老师”。

  赵老师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专业,在国内高球圈算得上从事高尔夫[微博]专业摄影的一个先驱者。一次休息间歇,赵老师整理老照片,我们无意中发现了陈子豪[微博]、隋响[微博]和关汝晴孩提时比赛挥杆的照片,看那萌萌呆呆的样子顶多不过六、七岁,这些少说也是八年前的照片了。

  今年在阳江的那站比赛恰逢西方复活节,组委会的同事准备了彩蛋装点节日气氛,不过彩蛋是要自己动手画出来来的,只见赵老师拿起画笔,没多大功夫儿,一个破壳欲出的小鸡、一只横行霸道的螃蟹,一个正在挥杆的球手,三个主题彩蛋便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自希望赛创办以来,赵老师一直跟随希望赛走南闯北。2010年5月开始,我有幸加入希望赛团队,一开始出差安排的住宿就是赵老师和我在一起,自那之后我们俩就成了住宿上的搭档,如同夏洛克·福尔摩斯和约翰·华生,五年来雷打不动。正因如此,我也有机会更多接触到了解到赵老师。

  一天晚上,我正在床头台灯下看书,鼾声阵阵的另一张床上突然传来一声“天呐!”赵老师呓鸣惊人。白天他忙碌给球员们拍照,晚上睡了也闲不着。又想起之前一次送餐给赵老师,他在用餐间隙跟我讲过另一个梦:一晚上都在赶车,还是替别人赶,最后终于赶上了,却发现是一只小动物在拉车,结果不小心被我一脚踩死了,于是又慌里慌张卸货……哈哈,我不懂周公之道,但能体会到赵老师的善良可爱。

  今年5月,希望赛第一次踏入西部,比赛前我和同事在球会的会议室布置媒体中心,一张张长桌摆放整齐后,又一张不落地铺上墨绿色的桌布。正赛第一天一早来到媒体中心,怪事发生了:其中一张的桌布不见了,问了几个同事都说没看到,都感到奇怪。上午去找赵老师取照片时秦岭上正是烟雨濛濛,见到赵老师的那一刻我不禁哈哈大笑:赵老师身披绿色斗篷,媒体中心的那条桌布这会儿正裹在赵老师身上,只是为了取暖,赵老师来西安的时候只是短袖短裤没带外套。聪明的赵老师!

  还有一次是在2012年7月的青岛,即便是海洋性气候,这个时节的烈日照样让人难以忍受,巧的是赵老师这次忘了带帽子,不过他动手能能力强自有妙法:拿来一个装矿泉水的空箱子,三下五除二在一面挖了个洞,一个带耳朵的遮阳帽便大功告成。

  赵老师的故事还有很多,他阅历丰富、学识广博、谈吐风趣、待人宽厚、与世无争,以后有机再细细说来。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希望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