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足二次引援敲定前国脚 李章洙压力大得吃不下饭

2014年07月18日05:3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虽然目前成都天诚成绩乏善可陈,但他们在中歇期也干了一件“大事”——以百万级别年薪签约前广州恒大[微博]主教练、来自韩国的李章洙。只不过,铁帅的光芒被“高大上”的世界杯给盖过去了。明天,中甲第15轮,执掌成足不到半月的李章洙将迎来首秀,率成足客场挑战新疆队。那么,以“严厉”著称的李章洙能否给球队注入久违的斗士精神,让成足脱胎换骨呢?

  上任第一把火

  给队员精气神差评

  李章洙来头有多大?执教恒大550万元的年薪,一举将其送人“名帅”行列。何况他在北京国安[微博]、重庆、青岛等队浸淫多年,是出了名的“中国通”。虽然是韩国面孔,但中文几乎可以“以假乱真”。考虑到他曾带领恒大拿下联赛和足协杯冠军,因此在成都天诚落寞之时,他的到来自然而然被视为“救世主”。当他抵达成都时已是凌晨0点,但仍有数十名球迷机场接机,并在上任当天买了1000多元的鞭炮在基地燃放,以示热烈欢迎。

  李章洙治下严厉是出了名的。大名鼎鼎如高峰都有体会,现任成足副董事长姚夏[微博]跟他有几年的“师徒之谊”,也能说出个一二三四来。接手成足后,他“铁面”依旧。仅上任5天便开出了第一张罚单:球队门将王毅被俱乐部停薪2个月,留队察看。这是李章洙上任以来第一次重要的处罚。虽然俱乐部只是提及“严重违纪”,并没有特别指出犯了什么错,但外界普遍认为这是铁帅“整饬军纪”的表现。因为,接手当天他便对队员的精气神给了“差评”,并暗示除了7号高翔外其他队员的拼劲都需要提高。

  球队排名垫底

  压力大得吃不下饭

  虽然接手前看过成都天诚队的很多比赛录像,但真实接触到球队李章洙才发现,球队面临的难题实在不少。联赛中期接手垫底的球队,这在李章洙的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这“第一次”让李章洙感受到的不是新鲜,而是太多焦虑。在与俱乐部管理层的交流中,他已多次流露出这层意思。“为什么不早两个月找我?”这话老李就跟姚夏讲过。

  话说目前14轮联赛踢罢,成足1胜5平8负仅仅拿到8分排名垫底。照这样踢下去形势将危急万分。所以,重金礼聘他来,自然是为了改变这种颓势。在联赛中期接手,接下来又是密集的赛程,留给李章洙改变球队的时间、空间都不多,尤其是带完恒大队后,面临的是现在这样一支人见人欺的球队,李章洙的心情可以想见。谈到保级的压力,他甚至掏心窝子地说:“怎么可能压力不大?压力大得饭都吃不下。”

  明天是李章洙接手后的“初考”。他能给出一张怎样的答卷呢,不仅是成都甚至外地媒体也在看,毕竟他是顶着“里皮的前任”来的。有这块招牌,大家岂能不高看一眼。经过10多天的“急速改造”,他能让成足从之前的“病猫”变成“猛虎”吗?大家都有兴趣一探究竟。

  同步播报

  成足二次引援敲定前国脚

  随着李章洙的到来,成都天诚会拟出怎样的“二次转会”名单来补强阵容呢?据悉,3个名额已经敲定。两名内援分别是原北京国安老将张永海、山东鲁能[微博]的前国脚崔鹏[微博]。而新外援则是来自韩国K联赛蔚山现代的凯克。这一消息得到了俱乐部负责人的证实。李章洙执教国安时,张永海是他的老部下,对其能力相当了解,而凯克来自自己祖国K联赛,老李也比较踏实。

文章关键词: 李章洙中甲成都天诚成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国安宣布德扬加盟 男篮亚洲杯-国奥进4强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