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克罗斯——东德足球的最后天才

2014年07月17日19:4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皇马[微博]宣布签下克罗斯后,西班牙《马卡报》称克罗斯为“东德足球的最后天才”。1990年1月4日,出生在波罗的海沿岸城市格赖夫斯瓦尔德,那时,柏林墙刚刚倒塌不久。

  《马卡报》披露,柏林墙倒塌不久,克罗斯出生,而在他出生后几个月,东德和西德统一,和德国国家队的其他队友不同,克罗斯是来自“东德足球的最后天才”。说起来,克罗斯在襁褓之中还过了一段时间的社会主义生活,之后德国统一,成为欧洲一个强大的国家。

  克罗斯成长自一个体育家庭。他的父亲罗兰德在当时的格赖夫斯瓦尔德足球俱乐部青年队当教练。克洛斯的母亲比尔希特是前东德羽毛球[微博]全国冠军。他还有一个弟弟菲利克斯·克洛斯也是足球运动员。回忆自己的童年,克罗斯表示:“思索自己的未来,结论是非常简单的:除了成为足球运动员,你没有别的选择。”

  克罗斯最初在格赖夫斯瓦尔德足球俱乐部学习踢球,那里的工作人员对他印象很好,说克罗斯还是小P孩的时候,在足球方面就表现出了与众不同的天赋。他的青训教练托尔那回忆说:“他到球队的时候就知道怎么踢球了,那时候他还不会写字呢。”另一位看着克罗斯长大的教练安德雷透露:“他比其他球员都要小上2岁半,尽管如此,他仍然是队里最好的。”

  克罗斯兄弟继承了父亲的才华,而感谢东德出色的体育设施,他的才华得到磨砺。施密特是克罗斯一家的朋友,他披露了克罗斯成功的秘密:“他的弟弟菲利克斯喜欢鲍姆加特,那是罗斯托克的一位前锋,但托尼更喜欢米库。托尼身体不够强壮,甚至还有点慢,但他学会了打造自己的才华。从小他就是一位战略家,有很好的视野。”

  2002年当父亲成为罗斯托克C级别青年队教练时,他将托尼·克洛斯带到了罗斯托克。克洛斯在2004/05赛季的德国17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中帮助罗斯托克取得亚军,其出色表现也吸引了拜仁[微博][微博]慕尼黑的球探的注意。2006年夏天,不顾外国豪门俱乐部的追逐,克洛斯转会拜仁慕尼黑,并获得一份到2011年届满的业余合同。在拜仁,克洛斯成为19岁以下青年队一名极富创造力的进攻核心,并帮助球队打入2007年德国19岁以下联赛决赛,但加时赛最终以1:2不敌勒沃库森。由于表现持续良好,他得以在2006/07的下半赛季随拜仁慕尼黑职业队一同训练,并在一些友谊赛中获得一线队出场的机会。克洛斯的天赋打动了时任拜仁慕尼黑主教练的希斯菲尔德,2007/08赛季克洛斯被提拔到了职业队,他逐步走向成功。

  尽管兄弟俩加盟罗斯托克后,克罗斯一家就搬到了罗斯托克,但克罗斯还是会不时地回老家格赖夫斯瓦尔德。他会到自己小时候生活过的街上走走,看看那些穿着他的球衣,梦想和他一样取得成功的小孩。从拜仁慕尼黑到德国国家队,现在,克罗斯又来到了皇马,开启一段全新的征程。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罗斯托克拜仁慕尼黑克罗斯皇家马德里西甲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