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足协杯业余队两胜中超 中超遭中甲中乙轮虐

2014年07月16日22: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中国足协杯第3轮的赛场上发生了一起“滑铁卢”式的悲剧,4支中超球队被中甲、中乙甚至业余队轮虐。本轮6支中超球队集体脆败出局,中超遭遇滑铁卢,而两支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和苏州锦富则先后击败中超球队,创造了足协杯历史。

  在下午三点半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长春亚泰客场挑战上赛季不幸降级的青岛中能。青岛中能派出全主力出战,世界杯代表洪都拉斯出场的查韦斯领衔防线,郭亮、权磊、宋文杰等人也都是中超级别的悍将。而亚泰队由于保级压力巨大,本场比赛以年轻人为主,但也都是准主力或替补球员为主。比赛中权磊、王伟和达纳拉赫连进三球,亚泰只是在最后时刻扳回两球,最终亚泰足协杯的进程被终止。

  随后出战的哈尔滨毅腾同样未能幸免被淘汰的命运,他们此番面对的是中乙球队丽江嘉云昊。比赛一度因暴雨中止了30分钟,最终90分钟比赛之后,双方0-0打平,进入点球大战!第四轮,毅腾队员罚丢,丽江最终5-3晋级。

  考虑到目前长春亚泰和哈尔滨毅腾在中超都面临保级的巨大压力,加上与对手并没有太过悬殊的实力差距,客场作战的他们输球也许算不上太大的意外。而目前高居中超第6位的上海上港队输给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则令人大跌眼镜。本场比赛,武汉宏兴比赛中多次抽筋倒地,比赛补时长达9分钟,直到第113分钟才结束比赛。点球大战,宏兴队门将扑出一个点球,上港队员打飞一个,最终武汉宏兴上演业余队奇迹,在中国足协杯的历史上也首次出现业余队淘汰中超队的景象。当然上港此番也并未派出主力阵容,大多是二队球员为主,也为爆冷奠定了一定的前提条件。而在去年,武汉宏兴队也顺利晋级到足协杯第三轮,最终不敌杭州绿城止步,今年卷土重来的他们则更进一步,上演了属于自己的绿茵神话。

  但冷门并未停止,在晚间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另一支业余球队苏州锦富在90分钟内逼平了肇俊哲领衔的辽宁宏运队,并在点球大战中4-2战胜对手挺进第四轮。相比于上港的二队阵容,辽宁宏运基本以国内球员的主力阵容出战,尽管整场比赛他们始终在进行半场狂攻,但却难以破门,而苏州锦富如武汉宏兴一样,也是屡屡出现球员受伤倒地的情况。好在河南建业并没有重蹈覆辙,他们4-0轻取杭州芝浦,为今天的中超球队挽回了一点颜面。

  而在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足球比赛英格兰足总杯上,就经常有低级别俱乐部淘汰高级别俱乐部的冷门出现。去年业余球队卢顿在第4轮上客场1-0神奇地淘汰了英超诺维奇队晋级。05赛季曼联曾在主场被业余球队埃克塞特逼和,弗格森面红耳赤地向老特拉福德的球迷道歉,称这是他执教曼联18年历史中最糟糕的一场足总杯比赛。

  在昨天的比赛中,青岛海牛4-1淘汰天津泰达,延边泉阳泉2-0击败大连阿尔滨,加上今天的四支中超队,已经有6队在本轮的足协杯里出局,有意思的是东北四支中超队本轮全军覆没。

  相关阅读-

  奇迹!足协杯业余队两胜中超 中超遭中甲中乙轮虐

  业余队拖死上港!补时13分钟 被调侃担架员累抽筋

  感动!球迷添彩足协杯 暴雨撵不走 武汉那抹红(图)

  又爆大冷!足协杯业余队苏州锦富点球4-2淘汰辽足

  央视:业余队踢中超享受过程 让大家认识就是成功

  足协杯综述:6中超队出局 两业余队突围 深足闹剧

  足协杯16强对阵:富力PK鲁能国安遇人和 两业余队

  足协杯黑马门神自解爆冷秘笈 若进八强或将收获重奖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滑铁卢足协杯中超上海长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江西原常委赵智勇连降7级成科员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首任总裁来自印度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