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社:小麦伍兹六字头开局 周五将成关键一天

2014年07月18日09:1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第一轮,麦克罗伊在皇家利物浦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一杆领先。伍兹先抑后扬,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十位。他们无疑成为当日的焦点人物。现在看起来,星期五将是他们整场比赛的关键,以下请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在带来的报道。

  星期四在英国公开赛上,麦克罗伊每样事情都很顺。

  英格兰可爱的夏日,阳光灿烂,没有风,让他可以进攻皇家利物浦。他的六只小鸟有一半来自五杆洞,与此同时,他将柏忌放到了记分卡之外。在泰格-伍兹令人期待地复出之时,他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接近两年以来在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杆数,取得赛事领先。

  现在要看他是否能找到一个办法,一路顺畅走到周末。

  麦克罗伊要不可以一路狂奔通向葡萄酒壶,要不可能再次遭到星期五诅咒。在已经相当不寻常的一年中,再也没有什么比高尔夫神童一夜之间从最顶峰跌入最低谷更为神秘的了。

  过去八场比赛有六次,他在星期五九洞打出大于等于40杆的杆数,从而被迫退出冠军争夺圈。

  “并不是说以前我没有过:第一轮打出好杆数,之后未能跟进的情况发生。”麦克罗伊说,“我已经习惯那样做了。我只是最近没有做到而已。我们还是看一看明天会带来什么,天气会怎样吧,我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处理好。

  “希望,那只是遇到了倒霉的事情,而我明天能够扭转过来。”

  伍兹同样也有可能继续在正确的方向上行进。他遇到了麻烦的开局,快速吞下两个柏忌,差点在第四洞又吞下一个,可是接下来他就好似那个赢得过14场大满贯赛的选手。他在一轮快结束的六个洞中抓到5只小鸟,交出69杆。

  对于一个3月31日才动了腰部手术,仅仅一个月之前才开始全挥杆,11个月来没有打大满贯赛的人来说不坏。

  “能够回来重新比赛我感觉很好。”伍兹说。

  如此美好的天气--它能持续多久是一个未知数--给了每个人抓分的机会。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打破了标准杆,这是自16岁以业余身份征战以来,他在英国公开赛上的头一遭。他开始这一轮的时候,将球送入了罐形沙坑中,不得不将球敲回球道,然而在那里,他从160码之外直接击球进洞就射下了小鸟。另外,他在后九洞抓到5只小鸟,其中3只来自5杆洞,最终打出67杆,位于单独第二位。

  那只是让他以很微弱的优势成为表现最佳的意大利人。

  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与哥哥埃多奥多-莫里纳利(Edoardo Molinari)的球风一点不相似,可是他们同杆。他们处于68杆并列第三位的大组中,那里包括了福瑞克、加西亚、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肖恩-洛瑞(Shane Lowry)以及亚当-斯科特。

  亚当-斯科特不仅仅因为世界排名第一位而闪亮,他是下午出发的选手中唯一进入前十名的一个。那个时候的风让霍伊莱克变得更难。结果亚当-斯科特前九洞打出31杆,仅仅在后九洞受到两个柏忌的阻碍。

  甚至在平静的天气条件下,英国公开赛也可以严厉地处罚球员,观众,甚至高尔夫球杆。

  米克尔森努力打破标准杆,结果第18洞进攻果岭的一杆大左曲飞到了球洞右边的界外桩之外,而他救回来一个柏忌,打出74杆。自从去年夏天在穆菲尔德取胜以来,他还没有在大满贯赛中打破过标准杆。

  可是他仍旧不能超越恩尼-埃尔斯。南非天王开局的第一杆打中了一个观众的面部,见到如此多鲜血震撼了大易哥。当他来到果岭上的时候,他错过了1英尺推杆,接着粗心大意地用反手去推另外一推,又错过了。那个三柏忌最终让他打出了79杆。

  亨利克-斯滕森在12号洞将一个30英尺的小鸟推推到了果岭外,打出了双柏忌,接着在17号洞的球道左侧高及小腿的长草中花了两杆才将球击出来。当他走向下一杆的时候,他将挖起杆啪嗒一下在大腿上折断,仿佛一名棒球手--波-杰克逊(Bo Jackson)一下子在脑海中浮现--刚刚击出了满垒。

  在这一切活动中,两个名字出现在了前端--麦克罗伊和伍兹--两个人都努力从不同的环境中恢复自己的球技。

  麦克罗伊今年的唯一胜利出现在BMW欧洲锦标赛上。那个星期开始的时候,他宣告与沃兹尼亚奇(Caroline Wozniacki)的婚约解除。他原本有更多机会取胜,可惜在惊恐山谷的前九洞打出40杆,在球员锦标赛的前九洞打出42杆,在纪念高球赛的后九洞打出42杆。

  他遇见了尼克劳斯,也谈到了那些怪诞的星期五。

  “我没有向他提到这件事,”麦克罗伊说,“他向我说起来--‘你怎么能打出63杆之后又打出78杆?’不,我想我们谈论的是如何让一轮坚持下来。他从来不害怕在一轮中间进行改变……以便让自己重回正轨。”

  对于麦克罗伊来说,现在的重点是第二轮不要脱轨。整个一年,他在第一轮打出低于标准杆55杆,可是第二轮却打出高于标准杆15杆。

  伍兹在11号洞的果岭外推入30英尺推杆之后,轻轻地挥舞起了一个拳头。他接着在12号洞漂亮地将球进攻到6英尺处,又收获一只小鸟。那是3月9日以来,他第一次在赛事中进入标准杆之下,也就是多拉最后一轮以来。OK,样本的规模很小--毕竟那只是三个星期之前他在国会乡村重返高尔夫之前所打的最后一场比赛,而这期间他因伤休息了三个月。

  即便如此,他比赛末段打得如此有节奏,他也许想继续下去。这让星期五也成为伍兹关键性的日子。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伍兹麦克罗伊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千所大学排名:八美校进前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