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得知去湖人彻夜未眠 科比是最合适的老师

2014年07月15日07:51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踩着巴西世界杯刚刚落幕的节奏,林书豪[微博]在昨天空降上海。作为阿迪达斯旗下的签约球员,林书豪下午出席了阿迪达斯“用疯狂·不负夏日”为主题的活动,这也是林书豪在加盟湖人[微博]之后首次在媒体和公众面前亮相。

  虽然在过去的48小时里,林书豪从北京飞回美国向湖人报到,再飞回上海参加活动,一路奔波几乎都没有睡觉,但看得出来,加盟洛杉矶湖人队带来的兴奋劲让林书豪精神抖擞。

  两天之内在太平洋两岸反复来回,林书豪的职业生涯也又一次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在上周飞抵北京之时,他还是休斯顿火箭的球员,但当他昨天出现在上海时,他就已经成为了湖人的一员。说起这人生的“剧变”,林书豪自己也承认这是一个巨大的“surprise”(惊喜)。

  “上周六凌晨2点,我刚睡下没有多久就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因为之前我和他有约定,如果我被交易就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所以我当时就知道,我要离开休斯顿了。”回忆起得知被交易时的那个夜晚,林书豪依然显得很兴奋,而兴奋点正是意料之外的结局。

  其实,从今年五月开始,关于林书豪将被交易的传闻就一直不断,林书豪也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不过,在之前的“绯闻”球队中,76人和雄鹿是两大热门,就连林书豪也承认,自己会成为费城76人队的一员。所以当经纪人半夜来电告诉他,下一站是洛杉矶时,林书豪自己也喜出望外。

  虽然得知这一喜讯时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但兴奋的林书豪还是挨个把妈妈、嫂嫂、训练师等所有的亲友都一一叫醒,和他分享加盟湖人的喜悦。“从凌晨2点到6点,我们根本睡不着觉,一直在谈论着这件事,unbelievable(难以置信)这个词不断被提及,大家都觉得这太意外了。”

  加盟湖人,也意味着林书豪将成为科比和纳什[微博]的队友,前者是联盟最强的球员,而后者则是控卫这个位置上的大师,能和这样的球员一起打球,这也正是让林书豪兴奋不已的原因。

  “能和科比一起打球,这无疑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林书豪表示,每一支能够争夺总冠军的球队都需要一个超级明星球员,而科比无疑正是最合适的一个。“在科比身上,我能够学到很多东西,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可以从他身上学习怎样去赢得比赛。他已经拿过5次总冠军,而我之前最好的战绩也就是打进季后赛。如何达到自己的目标,科比显然是最合适的老师。”

  除了科比之外,能和控球大师纳什成为队友,也让林书豪充满了期待,“纳什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他在场上充满了智慧和想法,他的传球总是能够给队友创造出机会,这些都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林书豪还表示,在纳什身上不仅有出色的大局观和传球这些技术因素,他平时的生活饮食方面也一直恪守着职业球员的规范。如何做一名出色的职业球员,纳什无疑是最佳的榜样。“希望我的职业生涯结束时,能够像纳什一样。”

  由于湖人在球员交易方面尚未完成,这也使得正处于重建的湖人未来前景并不明朗。不过,在和湖人高层进行的沟通中,林书豪也得到了“出场时间将会更多”的保证,这意味着林书豪很可能成为湖人新赛季的首发控卫,“我希望我们下赛季至少能进季后赛,这是我的目标。”林书豪说。晨报记者 唐舸

文章关键词: 林书豪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