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不测风云 世界高坛受坏天气影响的比赛

  文/本刊记者 卢晓

  近几年,很多比赛都受到了坏天气的影响

  10、2010年莱德杯在威尔士举行。首轮的四人四球赛便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开赛时天上已经飘着雨,两个小时后,雨势更大,工作人员开始清理球道和果岭上的积水。但无奈雨势过大,组委会只能暂停了比赛。

  后面的比赛依然受到大雨影响,全部比赛本应在当地时间周日结束,但大雨让整个比赛被迫推迟到周一。周一的个人对抗赛,尽管伍兹表现强势,但依然没能帮助美国队拿到最后的胜利。

  9、今年的帕尔默邀请赛,伍兹夺得冠军,重返世界第一。早在比赛前,关于伍兹将要重返世界第一的新闻就引起了球迷的强烈关注。三轮比赛结束,伍兹取得领先,就在大家等着他夺冠重回世界第一的时候,一场雷雨却将他的登顶时间推后。由于受到雷雨天气的影响,帕尔默邀请赛第四轮的比赛被迫延期到当地时间周一进行。比赛暂停时,伍兹的第四轮只打了两个洞。

  好事多磨,周一的比赛波澜不惊,伍兹成功夺冠,重返世界第一。

  这不是坏天气第一次影响帕尔默邀请赛。2010年和2005年(当时还是湾丘邀请赛)都出现了因恶劣天气导致比赛延期的情况。

  8、今年的世锦赛-埃森哲比洞赛, 因为天降大雪,比赛被打断,强降雪让球场部分区域积雪接近10厘米。对这样的极端天气,不少球员感到新奇,扎克-约翰逊说:“我打了这么长时间高尔夫[微博],还没遇到过因下雪停赛的,真疯狂。”

  7、今年的球员锦标赛前,因球场附近突降大雨,导致比赛前的公众开放日被迫取消。据当时的一张照片显示,球场著名的17洞岛果岭上,通往岛屿的桥部分已被水淹没。

  这不是球员锦标赛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2005年和2007年,球场都曾遭到暴雨袭击,导致比赛受到影响。尤其是2005年,大雨让比赛一拖再拖。值得一提的是,2005年上半年的很多美巡赛[微博]都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许多比赛因此缩短了赛程或被打断,如那一年的美国大师赛[微博],因为大雨的关系,周四和周五的比赛受到很大影响。

  6、今年的农夫保险公开赛,由于受到大雾天气的影响,第三轮的比赛被迫推迟到当地时间周日进行。

  周日进行完第三轮的比赛后,第四轮的比赛再次被大雾打断。比赛暂停时,伍兹刚打完7个洞,剩下的11个洞被推迟到当地时间周一进行。最后一轮比赛暂停时,伍兹的领先优势是6杆,最后他毫无悬念地夺冠。

  无独有偶,今年同一亚洲[微博]SK电信公开赛同样受到大雾天气的影响,比赛的第四轮被迫取消。

  5、2003年的卡塔尔大师赛遭遇到了沙尘暴。比赛第一轮,球场上突然刮起了大风和沙尘,比赛被迫中断。直到下午两点,球场上的沙尘依然没有减弱趋势,下午的比赛被迫推迟。2009年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则遭遇冰雹袭击,比赛被推迟了两个小时。

  4、2007年的女子美巡赛科隆锦标赛在韩国举行,由于受到当地大风和寒冷天气的影响,比赛一度中断。由于天气条件太过恶劣,组委会决定将比赛缩减为36洞。

  苏珊-佩特森夺得了那届比赛最后的冠军。佩特森是挪威人,她的家乡天气寒冷、风力较大——这或许是她能比较正常发挥的重要原因之一。

  3、2002年英国公开赛第三轮比赛,狂风大雨突然席卷球场,让球员吃尽了苦头,伍兹职业生涯至今单轮成绩最差的81杆就是那场比赛交出来的。当然,并不是所有球员都觉得天气糟糕透顶。有记者问贾斯汀-罗斯天气的问题,罗斯回答说:“你说这是史上天气最差的一天?我觉得这是史上天气最好的一天。”罗斯上午出发时,天气风和日丽,最终他在第三轮交出68杆,当天比赛结束时攀升到了并列第3名。

  2、今年的现代汽车冠军赛,由于恶劣天气影响,比赛被缩减为54洞,本该当地时间周日结束的比赛,被迫推迟到下一周的周二才完赛。比赛一开始,球场便遭遇到大风袭击,组委会取消了第一轮的成绩。第二轮比赛时,天气情况依然没有好转,组委会宣布将赛事缩减为54洞。达斯汀·约翰逊夺得了最后的冠军。

  1、今年的女子美巡赛巴哈马LPGA[微博]精英赛遭到暴雨袭击。由于雨势巨大造成球场部分球道积水,组委会被迫将比赛缩减为三轮、每轮12洞的比杆赛。根据女子美巡赛的规定,一场赛事需打满36洞,才能算作正式比赛。

  就这样,在满是积水的场地上,参赛球员艰难完成了36洞的比赛。韩国球员李日姬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女子美巡赛的冠军。

  巴哈马LPGA精英赛之后的LPGA锦标赛,同样因为天气原因遭到延误。这场比赛的冠军也是一个韩国人——朴仁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