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国际队反扑为时已晚 伍兹三度赢总统杯赛点

2013年10月07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高尔夫[微博]总统杯再次以美国队取胜落幕。在俄亥俄州穆菲尔德山村高尔夫俱乐部,美国队18.5比15.5,领先国际队3分,连续第五次夺取冠军。以下是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的现场报道。

  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高尔夫之中最酷的球员,从来没有想到会这样,直到他星期天站在第18洞的球道边缘,看到所有一切都顺着他来。

  美国队只需要再多一分便能赢得总统杯。

  这个时候,过去常常获得制胜一分的泰格-伍兹出现了。他站在他曾创纪录赢过五次的穆菲尔德山村的球道中央。

  结果,总统杯就像以往一样结束了。

  伍兹击球上了果岭,两推保帕,领先1洞战胜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连续第三次在总统杯上获得关键性的一分。最终,美国队连续赢了五届,在十届比赛中赢了八届,尽管国际队拼搏得很凶,可是到那个时候为时已晚。

  美国人星期天早上完成因雨延迟的四人二球赛时比分为14比8,他们只需要赢得4组单人对决赛便可以蝉联冠军。

  然而比赛比人们预期的要长很多。

  “我问过500遍:‘我们怎么赢得这第四分?第四分来自哪里?’”作为美国队队长三次获胜的卡波斯说,“你会紧张,不是紧张球手,球手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可是我们知道我们需要18分,而我们得到了。今天的对决非常好。对决都很激烈。我无时无刻不紧张。可是很高兴,老虎在最后一个洞果岭两推,就为国际队赢得了第18分。”

  最后的比分为:美国队18.5:15.5国际队。而星期天的唯一悬念是,比赛是否能够抢在下雨之前完成。

  “人们说很接近。杰克(尼克劳斯)说很接近,”国际队队长尼克-普莱斯说,“你对我这样说?可我们全天落后8个球。如果我们真的能逆转,那绝对是奇迹。”

  不是说队伍中的七名新人不给力。

  扎克-约翰逊赢4洞剩2洞击败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这让美国队获得了17分,同时确保了一个平局。可是美国队又花了一个小时才赢得最后一分。

  格兰姆-德莱特(Graham DeLaet)星期天第二次在第18洞直接击球进洞射下小鸟,这一次是从沙坑之中击球进洞,他因此打败了20岁新人乔丹-斯皮思。埃尔斯找到了推杆的感觉,击败了史蒂夫-史翠克。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从第18洞果岭后边缘推入15英尺保帕推杆,击败马特-库查尔。亚当-斯科特以及肖尔-舒瓦泽尔也各自赢得了他们的比赛。

  国际队短暂的希望因为伍兹而破灭。在他比赛的最后一个小时,伍兹的腰伤又犯了,他在后九洞一只小鸟也没有抓到,可是他仍旧取得了胜利。理查德-斯特恩帮助了他,他开球开到了第16洞果岭后边的赞助商帐篷处,结果吞下了柏忌。

  “这是整个星期集体的努力。”伍兹的4胜1负是美国队选手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我们全部都打得很好,这给了我们很漂亮的领先。”

  雨水整个一周都在干扰比赛,让穆菲尔德山村如此柔软,以至于它成为欧洲之外所有顶尖好手的目标练习。这是漫长、累人的一个星期,选手们常常是在天黑的时候离开球场,而在第二天早上,天色同样黑的时候,就要回到球场上来。

  美国队也许在星期天早上就赢得了总统杯。

  回到球场上来补赛四人二球赛,美国队在他们落后3洞的比赛中取得了1胜1平。

  米克尔森这个星期击出了许多优雅的球,7号铁击打位于他脚下方的球,小球略微左曲,绕过一棵树,落到了10英尺处。基根-布拉德利在格兰姆-德莱特切球进洞抓到小鸟之后,不得不推入自己的那个小鸟推,赢回半分。路易-乌修仁和肖尔-舒瓦泽尔最后6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5杆--3个柏忌加上1个球出界吞下双柏忌,输给了韦伯-辛普森/布兰德-斯内德克尔。

  “这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可是他们真的尽力了。这些选手使出了吃奶的劲。”尼克-普莱斯说,“我们这支队伍是一个大杂烩,来自于这个星球的各个角落。他们让美国队吃了苦头。”

  最后的颁奖仪式移入了室内,因为大雨即将到来。这导致一个尴尬的时刻出现。国际队看着美国队传递着奖杯,一个一个拍照,然后鱼贯而出。

  自从2003年南非的那场著名的平局之后,美国队每一届至少赢3分。只有2005年的那一届双方比较接近。国际队队员认为要让这场表演赛有点竞赛的味道,以便让总统杯的地位重要起来,很明显,当他们在单人对决赛中取得7.5比4.5胜利的时候,给了人那种感觉。

  “我们让今天始终保持着兴趣。”亚当-斯科特说,“我们很好地撼动了对方。”

  米克尔森和卡布雷拉是留在场上的最后一组,他们的比赛有时候显得有点喜剧性。米克尔森击了一个球,小球从树上弹了下来,弹到了左边,小球越过了水障碍,进入长草之中。而后他劈杆劈到5英尺处,接着他错过了那个推杆输掉了那个洞。在最后一个洞,卡布雷拉有一个3英尺的保帕推杆,推入便可以赢得比赛。可米克尔森没有给OK,他首先推入了自己的5英尺柏忌推杆,然后才给OK。这全部都很有趣,而这是整个一天的感觉。

  “这里没有那种紧张的氛围。我们打比赛,也享受比赛,同样这里看球的人也是如此。”米克尔森在最后五个洞吞下4个柏忌之后说,“我认为今天的比赛会早早结束。可在第12洞或者第13洞,他们说:‘你的这场对决可能有用。’什么?还好,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

  即便两名队长控制着排兵布阵,单人对决赛的分组也是枯燥的。伍兹在南非与埃尔斯对阵,在澳大利亚与格雷格-诺曼肉搏,在加拿大对抗麦克-维尔,以及同一年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打败他的梁容银。这一次,他的对象是斯特恩。

  “我这样分组是为了赢得总统杯。”尼克-普莱斯说。

  或许怎么分组都没有什么关系,因为美国队的全部选手都进入了世界排名前30位。

  “他们打出了难以置信的高尔夫。”尼克-普莱斯说,“可是从整个队伍来说,如果他们邀请我再次担任队长,我会相当荣幸的。我不介意比赛在什么地方举行。”

  下一届总统杯2015年在韩国举行,举办球场同样是尼克劳斯的设计。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