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维尔三世使用不合规球杆 温丹赛资格被取消

2013年08月18日09:17  新浪体育 微博
违规球杆违规球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星期六早上的大雨导致温丹高尔夫[微博]锦标赛暂停了将近三个小时。好些选手仍旧期待着能在莎草原野乡村俱乐部(Sedgefield Country Club)开始他们第三轮的比赛。只不过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就不在他们行列中,尽管36洞过后他进入了争冠行列。美巡赛[微博]星期六宣布: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因为在星期五第二轮中使用不符合规定的球杆,依据规则4-1/a,格林斯博罗站的参赛资格被取消。

  原来,温丹锦标赛第二轮,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使用了一根坏掉的一号木打球。在练习场热身的时候,查尔斯-霍维尔一号木杆头底部的刻度盘掉了,可是他仍旧拿这根一号木打了比赛。第二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之后,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就这个问题咨询了赛事主办方。而美巡赛在次日宣布了取消他参赛资格的决定。

  规则4-1/a是这样规定的:“球员的球杆必须符合本规则以及附属规则II中的规定、说明与解释。”

  这一裁决对于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来说,代价是巨大的,因为两轮过后他的成绩为134杆,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十位,落后领先者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5杆。

  处于这样一个位置,查尔斯-霍维尔三世非常有可能在联邦杯总决赛开始之前提升自己的排名。目前,查尔斯-霍维尔三世的联邦杯积分排名为26位,而世界排名为83位。他的世界排名四月份曾经高达54位,不过现在就回落了下来。

  既然被取消了参赛资格,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不能在温丹锦标赛上获得任何积分,还好他有5天时间解决自己的一号木问题,以迎接下一周的巴克莱精英赛。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