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延长赛击败斯皮思 温丹锦标赛实现美巡首冠

2013年08月19日0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在两杆的区间中,美国高尔夫球手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从几乎肯定的灾难转变为了美巡赛首胜。北卡罗来纳时间星期日,帕特里克-瑞德在第二个加洞抓到一只绝无可能的小鸟,打败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赢得了温丹锦标赛。

  54洞并列领先者帕特里克-瑞德最后一轮在莎草原野乡村俱乐部(Sedgefield Country Club)打出漂亮的66杆,尽管如此,他仍被乔丹-斯皮思追赶上,后者打出65杆,两人以266杆,低于标准杆14杆战成平手,需要通过延长赛分胜负。

  约翰-侯(John Huh)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与帕特里克-瑞德并列领先,他原本也有机会打延长赛,可惜最后两个洞苦吞柏忌,打出68杆,与打出66杆的布莱恩-哈曼(Brian Ha视频集锦-思皮斯30英尺保帕推 瑞德龙虎斗中胜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rman)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68杆,低于标准杆12杆,落后2杆。

  澳大利亚选手马特-琼斯(Matt Jones)打出当日最低杆:62杆,同时追平了赛事最后一轮的纪录杆数,攀升到了第五位,与马特-厄维瑞(Matt Every,67杆)、扎克-约翰逊(Zach Johnson,68杆)并列,成绩为269杆,低于标准杆11杆。

  很显然,到最后,大家的目光集中在了延长赛中。第十洞四杆洞,帕特里克-瑞德开球差几英尺便出界了,小球停在树林中的松针中,距离一根电视电缆很近。帕特里克-瑞德抽出7号铁处理第二杆,他使用棒球式挥杆,从上坡球位将球击出去,小球在树枝之下,可是绕开了树干穿行,最终停在了旗杆边7英尺。“那是我生涯最棒的一杆,这是肯定的。” 帕特里克-瑞德说。

  乔丹-斯皮思对此也给予高度赞赏,他称那一杆是“我见到过的最好的击球之一”。至于他本人就两杆攻上果岭,可是10英尺小鸟推却没有进洞。

  接下来,帕特里克-瑞德推入了那个他觉得“好像有40英尺”的小鸟短推结束了比赛。“能够赢得我的第一个胜利对我来说是一切。” 帕特里克-瑞德说。

  帕特里克-瑞德获得了连续第三个前十名,他因为赢得常规赛最后一站,赚到了95.4万美元和500个联邦杯积分

  对于20岁的乔丹-斯皮思来说,这个结果当然是痛苦的。上个月在延长赛中赢得强鹿精英赛,他因此未能成为当代美巡赛最年轻的双冠王。

  帕特里克-瑞德在后九洞的时候一度获得3杆领先,可是这些领先到最后都蒸发了。事实上,他有机会在第18洞四杆洞,第一个加洞的时候取胜。

  那个洞,帕特里克-瑞德挽救起了一个糟糕的开球,推入25英尺推杆之后救到了一个帕。与之相对,帕特里克-瑞德却错过了7英尺小鸟推,导致延长赛不得不进入第二个加洞。“经历了18号洞的事情,我甚至不知道我仍旧可以打第二个加洞。” 乔丹-斯皮思说。

  在正赛最后的关键时刻,乔丹-斯皮思与约翰-侯都曾打到低于标准杆14杆,与帕特里克-瑞德并列领先。

  几乎是同一时刻,帕特里克-瑞德在第16洞三杆洞吞下柏忌,而乔丹-斯皮思在第17洞四杆洞抓到小鸟,最后一个洞保了一个帕。可惜约翰-侯却在最后两个洞连吞柏忌,很快跌出了争冠行列。

  帕特里克-瑞德在第二轮和第三轮结束之后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他有可能在正赛中直接夺冠。第18洞,他进攻果岭的一杆落到了果岭中央。可惜,他近20英尺的小鸟推没有进洞,最终他轻推小球进洞保帕之后,进入了延长赛。

  一天结束的时候,领先榜看上去与开始时相似。当星期天最后一轮启动的时候,总共有8位选手在2杆范围之内。

  帕特里克-瑞德将这样的情况与星期一资格赛对比,而他对那种情况十分了解。去年,他因为在星期一资格赛(18洞)中表现出色,6次获得比赛的席位。

  连续第二天,赛事主办方为了绕开大雨将出发时间提前,他将球员分成三人一组,分别从第一洞和第十洞出发。整个一天,天空都阴沉着,不过已经很潮湿的球场并没有再收到雨点。

  与第三轮不一样--当时只有13人打破标准杆--今天在潮湿的莎草原野,杆数明显很低,这让最后18个洞成为了一场血战。

  马特-琼斯是表现最好的一个。他连续抓到5只小鸟,并在7个洞中抓到了6只小鸟,打出了他本赛季最好的一轮球。“每个高尔夫球手来到这里都能打出这样的杆数。” 马特-琼斯说。

  星期天最后一轮,总共52人打破70杆,平标准杆,在马特-琼斯之后是韦伯-辛普森。2011年冠军打出63杆,他因此攀升到并列第11名。“你真的觉察不出果岭遇到了大雨。”韦伯-辛普森说,“它们与我以前见到的一样快。”

  正因为如此,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总共5位选手--帕特里克-瑞德、布莱恩-哈曼、马特-厄维瑞、乔丹-斯皮思、约翰-侯与扎克-约翰逊--以低于标准杆10杆,位于领先榜顶部,另外有6人在两杆范围之内。这或许预示着最后必然会出现延长赛。而延长赛果然出现了。

  让人遗憾的是,没有一个处于泡沫线上的选手在争冠行列,对于他们来说这是最没有成果的一个星期。他们失去了最后一次机会冲击下个星期的巴克莱精英赛。

  没有一个选手开始本周时积分排名在125位之外,最终闯入了前125位。126位到132位之间的球手全部遭遇淘汰。而133位的罗伯特-斯特布(Robert Streb)以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37名,最终只跳到了126位。“我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将压力放到一边。” 罗伯特-斯特布说,“你不能完全忽视它,可是我努力打出自己最好的高尔夫来。”

  查看记分卡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