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业余锦标赛:菲茨帕特里克与格斯会师36洞决赛

2013年08月18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英格兰选手马特-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有点像当年的弗兰西斯-维梅(Francis Ouimet),马萨诸塞时间星期六,他在布鲁克林乡村俱乐部闯入了美国业余高尔夫[微博]锦标赛36洞决赛,接下来将与澳大利亚选手奥利夫-格斯(Oliver Goss)对阵。

  14岁弟弟为自己背包,对手科里-康纳斯(Corey Conners)位于第17洞球道旁边著名的沃尔登沙坑之中,马特-菲茨帕特里克将球攻到20英尺处,然后推入那个小鸟推,最终赢2洞剩1洞,成功晋级。而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奥利夫-格斯赢2洞战胜同胞布拉迪-瓦特(Brady Watt),取得了胜利。

  如果马特-菲茨帕特里克在星期天取得胜利,他将成为1911年哈罗德-希尔顿(Harold Hilton)以来第一个来自英格兰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而他将在弗兰西斯-维梅成名的这座球场上做到。1913年,弗兰西斯-维梅在一个10岁孩子背包的情况下,打败了英国名将哈里-沃尔登(Harry Vardon)和特德-雷(Ted Ray),在美国公开赛上实现了让人预料不到的颠覆,从而大大振奋了美国高尔夫的球坛。

  “来到这样一个位置很好。”马特-菲茨帕特里克与奥利夫-格斯已经因为自己的英勇获得了美国公开赛和美国大师赛[微博]的席位。“可是话又说回来,如果明天没有成功,这不会是世界的尽头。这里有更坏的事情,因此我只会竭尽全力。如果我那天打得不是那么好,也没有什么。”

  作为2013年英国公开赛最佳业余球员,马特-菲茨帕特里克在四个洞之后跌到了后面,可是他在第六洞推入30英尺小鸟推之后扭转了局面。当他在第八洞切入25英尺切杆的时候,他取得了并列领先。接着他在第十洞抓到另外一只小鸟,获得了单独领先。

  “我想那可以算作转折点。”他说,“那三个洞真是很大转变。”

  马特-菲茨帕特里克带着2洞的优势来到第16洞,166码,三杆洞。在那里,他开球进入沙坑,而科里-康纳斯将球开到了洞口边2英尺,顺利抓到了小鸟。

  来到第17洞发球台的时候落后1洞,科里-康纳斯开球进入了1913年美国公开赛延长赛中,哈里-沃尔登击球所下的那个沙坑。他进攻果岭的一杆短了,而他随后一杆将球敲到1、2英尺处。可是马特-菲茨帕特里克将球放到了果岭前方--就像1999年莱德杯上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所作的一样--他推入了那个长推杆,结束了比赛。

  “他推入了一个上坡的25英尺推杆,有鉴于他全天的表现,我预计到他可以做到。” 科里-康纳斯说,“任何时候他处于艰难的位置上,看上去没有多少机会靠近球洞,他都可以击出一个高弹道的球,或者劈杆,将球放到洞口边缘。当你的对手做到这样的事情是……那让你的轮胎泄了一些气。”

  马特-菲茨帕特里克18岁,即将念西北大学,现在他将集中精力应付奥利夫-格斯,去年曾经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澳大利亚19岁男孩。

  奥利夫-格斯在田纳西大学打球,他赢得了2012年西澳大利亚业余锦标赛。“我要努力保持镇定,明天我将遇到此生重要的一天。”他说,“我还没有消化这个结果,包括决赛参与者可以打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我肯定要努力保持镇定,然而我肯定还没有消化掉这一事实。我想我要花两天才会平静下来。”

  奥利夫-格斯与布拉迪-瓦特在澳大利亚的时候经常一起打球,他们在10个洞之后保持平手。接下来,奥利夫-格斯在第11洞取得了领先。布拉迪-瓦特是比杆赛并列第一名,第14洞,他的老鹰推涮洞而出,只能抓鸟。十分可惜,那个洞,奥利夫-格斯推入了30英尺推杆抓到小鸟,并没有失分,而他最终坚持下来取得了胜利。

  “看上去四个洞待打的时候我会保持平手,能够推入那个推杆真是难以置信。” 奥利夫-格斯说,“我不知道如果我打100个球我是否能做到。可是推入那样一个推杆肯定改变了战局,可以肯定那是巨大优势,因为我在随后一个发球台上充满了自信。”

  对于布拉迪-瓦特来说,这就是反效果。“无论我今天做得有多好,他都更好一点,” 布拉迪-瓦特说,“可是我仍旧坚持着,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对于我来说这看上去不像是失败,因为我在美国获得了很棒的体验。我从中得到了许多乐趣。”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