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新帅你牛!队史第一 敢换下梅西让内马尔替补

2013年08月19日07:22  新浪体育 微博
马蒂诺敢让梅西替补下场,敢让内马尔坐在替补席马蒂诺敢让梅西替补下场,敢让内马尔坐在替补席

  新浪体育讯 马蒂诺,在欧洲足坛并无名气的阿根廷教练,突然获得巴萨的垂青,看上去,他应该对巴萨的固有势力唯唯诺诺才是。不过,这位阿根廷教练在接手巴萨后的表现证明,他并不是软蛋。西甲首轮,他敢于将梅西换下场,敢于将内马尔放到替补席上就证明了这一点。

  在整个季前赛中,内马尔和梅西就没有一起踢满过全场,两人在一起60分钟,都得谢天谢地了。西甲联赛开始,这种情况并没有改变。首轮西甲,内马尔和梅西只一起再场上踢了7分钟。阿根廷人首发上场,但破天荒般地被换下场,而巴西人则是替补登场,事实上赛前马蒂诺就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内马尔将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内马尔果然只能当替补,他在板凳上观看了梅西和其他队友上演的进球狂欢。

  阿根廷人上半场极其活跃,从第一分钟起就与队友积极配合,而且还对对方防线进行施压,他的进攻效率也极高。不但自己取得进球,也帮助队友取得进球。下半场,梅西活跃程度下降,但巴萨比分遥遥领先,梅西也不必拼命,看上去阿根廷巨星踢满全场不是问题。然而下半场比赛的第25分钟,马蒂诺做出了大胆的举动,他将梅西换下场了。

  梅西被提前换下,这是近年来所没有的。数据统计显示,梅西上一次联赛中在无病无痛的情况下悲换下场,还是在3年多以前——2010年5月1日,他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被提前换下,自那之后,只要他的身体没有问题,在联赛中他就再没被换下场,直到马蒂诺破了规矩。

  赛后谈到换下梅西的问题时,马蒂诺表示:“无论是我还是任何一位教练,都不会在势均力敌的比赛中换下梅西,但在快速解决问题的比赛中,或许我们可以让他节省体力,因为这对整个赛季有利。”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内马尔就在边路和阿尔巴以及伊涅斯塔一起热身。比赛下半场第18分钟,内马尔获得了上场机会,换下桑切斯。一上场,他就遭遇对方粗野犯规。在场上,内马尔和伊涅斯塔配合不错,他在左路给球队的贡献更大,在比赛中,他创造了几次机会,但下半场他因为犯规吃到黄牌。从内马尔上场到梅西登场,中间只间隔了7分钟,梅西和内马尔这对被巴萨球迷寄予厚望的组合,还是未能贡献魔力,当然,在首轮大胜的情况下,巴萨也暂时不需要他们的魔力。

  马蒂诺赛后谈到了内马尔的替补问题:“他是周一来的,周三就参加了季前巡游,如果我们为了满足公众的需要,让梅西和内马尔一起上场,那我们就是在害球员。我们希望他能尽快融入球队,但还需要一点的时间。”

  马蒂诺将梅西提前替换下场,将内马尔按在替补席上,只能说明他的大胆。《世界体育报》称马蒂诺是“勇敢的头目”,说这个阿根廷人并不软,他敢于做出大胆的决定,有时候还会发发脾气,所以最好还是不要去惹他。而一场比赛后,马蒂诺也创造了纪录,首轮比赛7比0的比分,是巴萨俱乐部将近60年来首轮最大的获胜比分马蒂诺是巴萨历史上执教第一场正式比赛打出比分最大的教练。巴萨上一次打出类似的大比分还要追溯到1955年,当时巴萨在联赛首轮9比0大胜马竞。自那之后,巴萨先后迎来48位教练,但直到马蒂诺到来,球队才再次打出疯狂比分。马蒂诺也追平了本人教练生涯的最大比分,此前他曾两次带队打出7比0的比分。(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