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没梅西还有这位大佬 5场6球阿甲射手王就是他

2013年10月17日15:26  足球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他是队长,他梅开二度,对他的记忆是否应该刷新一下了?

  马克西,很多人一提到他,最近的回忆已经远在7年多以前的德国世界杯,尽管之后的职业生涯一直走的非常稳健出色,但对墨西哥的那记天外飞仙太过精彩,而他日常生活又如此低调,以至于很多人把他定格在2006年。

  但在对乌拉圭的最后一轮世预赛后,这个存档应该被刷新掉了。虽然阿根廷最终客场2比3输给了乌拉圭,但马克西却凭借两个进球让不关心阿甲的人也再次深刻的记住了他。如果没有他的这两个进球,乌拉圭未必不能上演最后的奇迹。

  最近5场连进6球

  “我感觉非常好,让我当队长给了我更大的信心,我仍能不断进球,必须用每一个周末的努力表现来证明自己仍有实力成为国家队的一员。”马克西赛后的表态不是没有基础的空话。关注阿甲的人对于他能有这样的表现丝毫也不会感到奇怪,因为从9月14日的第7轮阿甲到10月5日的第10轮阿甲,马克西在四场联赛中连续每场进一球,其中第8轮客场1比0胜竞技时连过四人的进球绝不逊色于那脚天外飞仙。10轮之后,他还登上了阿甲射手榜的并列第一位。

  加上本场的梅开二度,马克西已经在最近5场首发的比赛中连续打进6球。对于一个32岁的球员来说,还不到说老的时候,37岁的卡莫拉内西和36岁的特雷泽盖都还在阿甲征战甚至进球,马克西这个年纪只能仍算当打之年。毫无疑问,他充当着本赛季纽维尔的核心,球队也在他的带领下长期占据积分榜首位,卫冕冠军指日可待,如此精彩的表现当然不应该无缘阿根廷国家队和明年的世界杯。

  身为阿根廷2001超白金一代的大哥,马克西的职业生涯是所有球员中走的最为稳健的,一步一个脚印的从阿甲进入欧洲小俱乐部又进入大球会,功成名就后叶落归根返回老东家,一切都走得自然而然,几乎每个跨年赛季都有30场以上的出场和10个左右的进球,从未有过大起大落。“我当然想在世界杯中有一席之地,主帅会决定我是否入选,但我知道要把握好每一个现在,希望我可以。”

  两球扑灭乌拉圭梦想

  其实面对急需3分的邻邦乌拉圭,本场比赛阿根廷并没有全力以赴,这从他们排出的大半替补阵容就可以看出,只有两三名球员能够算的上球队主力。然而使用替补却在另一方面刺激了场上球员战斗的欲望,因为这些人有的需要用出色的表现来为自己争取一个主力位置,比如巴内加、比格利亚等人,还有一部分边缘人更要为世界杯的大名单而努力,比如下半时第36分钟替补登场完成了国家队首演的国米小将伊卡尔迪以及同样替补出场的老将索莫萨。

  不过完成阿根廷第一个进球的三名球员不属于上述两类中的任何一种,第14分钟,巴拉西奥左路传中,奥古斯多胸部停球关键性的过渡,无人防守的马克西右脚推射轻松破门。这三个人进入明年世界杯大名单基本都没有疑问,但想要赢得一个主力位置恐怕都不太可能。马克西的第二个破门则完全是个人表演,第40分钟,他在右路肋部拿球后连续两次右脚将球叩向中路,随后左脚冷静推射远角第二次将场上比分扳平,两个射门一左一右,充分反映出他的全面。

  这样的精彩表现让被他破灭了希望的乌拉圭人也不得不暗自佩服,当然,公开喝彩是不方便的。毕竟开场6分钟就破门和裁判在第33分钟给的那个“莫须有”点球本来已经让乌拉圭形势一片大好。加上另一场比赛智利也一度领先厄瓜多尔两球,如果没有马克西出来 “捣乱”,再努把力的乌拉圭说不定就能上演末轮翻盘大奇迹。可是马克西就是这样一个实心眼的人,实而不华、永不放松,或许,还有那么一点不解风情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