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过去18任总统15任打高尔夫 奥巴马排名第八位

2013年08月17日13:47  新浪体育 微博
奥巴马打高尔夫奥巴马打高尔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美国总统都爱打高尔夫。过去18任之中有15任打球。而奥巴马急于加入那个俱乐部。

  自从上个星期六奥巴马来到马萨诸塞马萨葡萄园岛(Massachusetts island of Martha's Vineyard),他六天之中打了四天高尔夫。白宫从来不会公布他的杆数,同样也不允许对他球技进行报道--不过一个星期就准许媒体简短地看一下他。

  二月份的时候,泰格-伍兹与奥巴马一起打过高尔夫。当时他说左撇子总统的击球不错。“如果他能花一些时间--在这四年之后--能多花一些时间打高尔夫,我确信他一定能成为一把好手。”伍兹说,“他拥有难以置信的触感。他的切推肯定不错。”

  奥巴马对高尔夫的兴趣可以追溯到高中,他是在夏威夷开始打球的。而他在当伊利诺斯参议员的八年时间中,高尔夫成了他的休闲娱乐。

  当1997年1月,奥巴马成为伊利诺斯参议员的时候,民主党是少数派。多数派共和党很少去寻求他们的支持,也不怎么关注他们关切的事情。因此当他有时间的时候,他都会与另外的参议员,以及说客朋友一起在州府春田打高尔夫。

  “当你是少数派的时候,你手头有许多时间,因为没有人寻求你的建议和投票。”与奥巴马同一年获选的州参议员特里-林克(Terry Link)说,“因此我们决定天气好的时候,我们在低位的时候,要打高尔夫。”他们当时努力一个星期打两场球。

  “我们打球,也锤炼他的技艺,最终,他好了一点。” 特里-林克说,“我猜想他比以往打得更多,我想他也很希望打得更多一些。”

  菲尔-曼宁(Phil Manning)是与奥巴马一起打球的说客。他表示那是发泄情绪的一种健康方式。

  在体育方面总是争强好胜,奥巴马个人掏腰包支付私人教练的费用,以提升自己的球技。

  2004年,奥巴马获选成为美国参议员,他搬到了华盛顿。到2007年,他成为了总统候选人,并在2008年赢得了总统大选,而去年他连任成功。

  看上去进入白宫之后,奥巴马的高尔夫爱好加强了。过去四年半时间,他总共打了137轮高尔夫,包括在马里兰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弗吉尼亚艾米的贝尔沃堡,以及前往夏威夷和马萨葡萄园的家庭度假中。关于这一点,CBS新闻台白宫通讯员马克-诺勒尔(Mark Knoller)都保留下记录。

  根据2003年唐-范-纳塔(Don Van Natta)撰写的《发球台的一号人物:从塔夫脱到布什,总统黑客、笨蛋到作弊者》一书,许多美国总统都对在镜头前打高尔夫抵触。

  在当了两年半总统之后,小布什在2003年秋天放弃了高尔夫。他表示那些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流血奋斗的美国人,看到他们的总司令打高尔夫是不恰当的。

  高尔夫很多时候被视为社会精英的运动,而在哥伦比亚和哈佛大学受教育的奥巴马一直不愿意被打上这样的标签。

  这是白宫官员,甚至那些以前与奥巴马打过球的人不愿意谈论他的高尔夫的原因。

  奥巴马表示他从一个洞走到下一个洞,又或者像今天这样驾驶着球车打球,对于一个成日里被秘密警察包围的的人来说相当特别。

  “只有那六个小时,首先,我在户外,其次,你会感受到平常的感觉,因为你不在泡沫之中了。”奥巴马在2009年上任之后不久对CBS新闻台说,“这里有一大帮秘密警察,不过他们基本上都在树林之中。当你出现在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你打坏了球,击出了一些糟糕的球,朋友们会笑话你。你知道,你那个时候感觉自己走出了容器。”

  根据美国《Golf Digest》2011年6月所列的150个华盛顿高尔夫球手,奥巴马排名108位,与共和党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并列,落后白宫发言人约翰-博纳(John Boehner),以及副总统拜登。而该杂志2009年1月份为15位打球的美国总统进行了排名,他排名第八位,落后比尔-克林顿、小布什、老布什。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