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位选手四大赛实现全晋级 斯科特伍兹等人上榜

2013年08月13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高尔夫球界的四大赛一直饱受球迷关注,今年的四大赛成就了四位不同的冠军,数据统计一共有13位球员在四大赛中都晋级,总成绩最好的斯科特和戴伊,而伍兹的总成绩是超标准杆14杆。

  2013年的四个高尔夫大满贯赛事落幕,澳洲帅哥斯科特率先在美国大师赛上实现突破,接着同样是未尝大赛冠军的英国球员罗斯在美国公开赛上夺魁,7月份在穆菲尔德43岁的老将米克尔森捧起葡萄壶奖杯,昨日杜夫纳又为美国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四大赛冠军中,只有罗斯未参加所有四场大满贯赛四天的比赛。

  今年四大赛有几个数据值得注意,这四个冠军都是从落后的位置跃起夺冠,有三个球员之前都未成赢过大满贯赛冠军,只有43岁的米克尔森有过成功的经验。这对于众多新生代球员是一个鼓舞,为他们迈向大满贯赛冠军之路奠定信心。

  四大赛的晋级标准略有不同,美国大师赛的淘汰线为两条,进入排名前50位(含并列),或是与领先者相距10杆之内;美国公开赛是排名前60名(含并列)球员;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都是并列前70位(含并列)的球员。

  从数据统计上看,今年的四大赛中,英国公开赛晋级球员的绝对数最多为84人,最少的是美国大师赛61人;而晋级杆数最低的是美国PGA锦标赛+3,最高的是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都是+8杆。以下是详细数据:美国大师赛共有61位球员晋级,杆数为+4杆;美国公开赛73人晋级,淘汰线是+8杆;英国公开赛共有84人晋级,杆数为+8杆;美国PGA锦标赛75人晋级,淘汰线为+3杆。除了美国大师赛今年参赛人数为94人之外,其他三大赛都是156人的阵容。

  数据统计,共有13位球员都打入四场大满贯赛的周末决赛,其中成绩最好的是澳洲选手斯科特,四场比赛的总杆数为超标准杆2杆。为大赛而生的杰森-戴伊同样表现出色,杆数也是超标准杆2杆。斯滕森(超标准杆4杆)、维斯特伍德(超标准杆10杆),伍兹、库查尔、斯内德克尔、达斯汀-约翰逊、加西亚、凯梅尔和亚洲选手崔京周也上榜。

  在这些选手中,只有斯科特、戴伊和达斯汀-约翰逊三位球员至少有两场比赛总杆数低于标准杆,但是没有一位球员在四大赛中四天的总成绩低于标准杆。以下是统计:

  球员                         总杆数

  亚当-斯科特 (美国大师赛冠军): +2

  杰森-戴伊: +2

  詹森-杜夫纳 (PGA锦标赛冠军): +4

  亨里克-斯藤森: +4

  李-维斯特伍德: +10

  泰格-伍兹: +14

  马特-库查尔: +15

  布兰特-斯内德克尔: +19

  菲尔-米克尔森 (英国公开赛冠军): +21

  达斯汀-约翰逊: +22

  塞尔吉奥-加西亚: +27

  崔京周: +33

  马丁-凯梅尔: +34

  (小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