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大师告诉你如何克服心魔 完成制胜的击球

2013年08月11日14:22  新浪体育 微博
鲍勃-罗特拉(左)辅佐过哈灵顿(中)鲍勃-罗特拉(左)辅佐过哈灵顿(中)

  新浪体育讯 鲍勃-罗特拉,世界著名的高尔夫心理大师,辅佐过众多世界优秀的职业球员实现梦想,其中包括三届大满贯赛冠军哈灵顿,2011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麦克罗伊和布拉德利等球员。对于如何克服心魔,罗特拉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2011年美国大师赛,麦克罗伊一下子迷失,斯科特在一年前的英国公开赛也乱了方寸,丢掉四杆的优势败北。1999年英国公开赛,法国人范德维德在卡诺斯蒂第18洞离奇失误丢掉冠军,汤姆-沃森在2009年英国公开赛丢掉延长赛,或者1996年大师赛诺曼让法尔多拿走冠军,因为心理因素。

  世界最优秀的球员都免不了有压力,因此罗特拉的工作就是让这些球员消除心魔迈向成功。球员在面对关键一杆的时候,需要调整一些状态:

  首先,高尔夫是残酷的,不允许你有些许失误,比任何其他运动都容易崩盘;

  其次,告诉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拥有无以伦比的天赋和挥杆。

  许多人不会想到这个,因为他们心里有许多自己的偶像,或者相信其他球员能够获胜。如果你希望成为最优秀的球员,你现在就必须将这些天分和潜质和技术融合在一起,现在这一杆正是证明自己的时候;

  再次,那一刻啥也不要想。

  许多人努力将这一推想象成和其他的任何推杆一样,但是事实上完全不一样,因为你的手在抖,手臂在摇晃,激动的心要蹦出来,你几乎已经无法快无法呼吸。

  这一个推杆或许是你在练习场,球场上,内心里练习过上百万次。在这个时候,球员会泪流满面地想起这一杆对我父母,对我妻子,对我孩子,还有我的名誉意义有多重大。随后,他们会想,我想获得多少美元奖金;在关键时刻要推的时候,你就不要思考这一推的意义。

  最后,如果你镇定了,你就不可战胜。

  (小莜 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