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迎大满贯赛首胜良机 斯滕森布林克斯特双保险

2013年08月11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斯滕森斯滕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瑞典高尔夫[微博]名将斯滕森星期日将与同胞乔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从倒数第二组出发,争取第95届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这或许是瑞典赢得大满贯赛的最好机会。双保险能保住险吗?请看美联社体育专栏作家吉姆-利特克(Jim Litke)的评论。

  你以前不可能听到这样的事情。两个瑞典选手从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倒数第二组出发,而……

  他们之中的一个赢下了大满贯赛。

  “有两个人在前边,我们肯定比一个人在前边来,增加了机会。”斯滕森说。

  “又或者,”他一分钟之后补充道,“比没有人在前边,机会大。”

  你很难说不是。

  星期天,斯滕森和乔纳斯-布林克斯特将在橡树山努力做到他们同胞还没有做到过,但是他们的女同胞索伦斯坦做到过10次的事情。斯滕森第三轮打出69杆,三轮成绩为低于标准杆7杆,他落后领先者福瑞克2杆。乔纳斯-布林克斯特也许已经因为今天在第18洞的那个进攻果岭锁定了本场赛事的最佳一杆,他打出66杆,落后3杆。

  尽管星期六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乔纳斯-布林克斯特知道赛前的一个流程肯定会发生改变。“今天早上我喝了咖啡,让自己的精神振奋起来。”他回忆道,“明天不会喝咖啡了。”

  你不看英格玛-伯格曼(Ingmar Bergman)的电影你不会知道,可是一些瑞典人真的很幽默。比如说斯滕森。三年前,他脱得只剩下内裤和手套到水障碍中去打一个球。当那段视频像病毒一样传播开之后,他在一天之后被问到他的反应是什么。

  “观众之中有个女士问:这是不是看高尔夫的好处,她准备未来多看一看。”斯滕森板着面孔说出这则笑话。

  当询问者继续询问,坚持说肯定有人表达反对时,斯滕森朝他太太艾玛的方向指了指。艾玛当时正好抱着他们的一岁女儿。

  “我们一直都在看他穿内裤的样子。”艾玛回答道。她脸不红,心不跳。

  乔纳斯-布林克斯特在第18洞的冒险同样有广告的效应。他开球拐到了球道的很左边,弹跳起来,落入了一个观众的后边荷包中。这个观众叫穆哈默德-科卡(Muhammad Khokar)。

  在乔纳斯-布林克斯特来到那个地方,发现观众包围着穆哈默德-科卡的时候,他被告知发生了什么事情。他的反应是:“卡住了吗?”一时间,所有人都哄笑了起来。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那样的事情。” 乔纳斯-布林克斯特随后在采访室中说,“我父亲的朋友有一天击中了某个人的屁股。他当时脱口而出的是:‘卡住了吗?’今天我的话就是从那里借来的。

  “非常幸运他所站的地方,那样我不用应对太多的树木。我击了一个很好的5号铁……小球幸运地弹上了山坡,滚到了3英尺。”

  “谢谢你们,”乔纳斯-布林克斯特补充道,“我要向那个为我这样做的人致敬。”

  斯滕森的采访室也有这种幽默,比如说他嘲笑问他年龄和体重的记者。“我猜想我的样子有点欺骗性,我37岁了。”“你说说我很肥吗?”他同时复述了两年前他处于生涯低谷的细节。那个时候,他没能获得美国PGA锦标赛第资格,在瑞典的家中打两人队际赛。“我当时也在争冠行列,”他说,“我没有赢。”

  “另外那些人肯定有一个好故事要讲。”一个记者提醒他。

  “是的,”斯滕森说,“我把那视为激发他自信的方式。”

  很显然,两个人都极力打消人们预先猜测他们将奖杯带回家祖国会有什么反应。“那肯定很重大,我的意思是说,她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 乔纳斯-布林克斯特说,“你会将你的目标设定得很高,那对我和亨利克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高的目标。”

  斯滕森回应道:“那一定很可爱,可是我们仍旧有很长的路要走。没有必要现在想明天,超前去想事情。”

  记者们继续就这个问题追问,其中一个人甚至努力渲染情绪。“当你看到亚当成为第一个赢得美国大师赛[微博]的澳大利亚人时,你心中想过什么吗?”他问道。

  “好吧,”乔纳斯-布林克斯特回答的时候带着一丝笑的暗示,“亚当并没有对我那样做过。”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