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综述:橡树山显露凶相 福瑞克最后抢下领先

2013年08月11日09:37  新浪体育 微博
美联社:福瑞克最后两洞抢下领先美联社:福瑞克最后两洞抢下领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纽约时间星期六,橡树山乡村俱乐部再也不像前两轮那样轻易让选手打出低杆了。200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福瑞克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坚守住了,他打出68杆取得第95届美国PGA锦标赛54洞领先,连续第二年在大满贯赛中有机会争取冠军。以下是来自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报道。

  橡树山最终找到足够多防御手段,星期六,给美国PGA锦标赛带来强硬挑战,而福瑞克打好了这样一场恶战。

  旋风给许多击球都带来疑问,福瑞克在这种状况下苦熬到了最后,他收官的时候推入了两个重大推杆,一推帮助他抓到小鸟,重获领先;一推帮助他成功保帕,守住领先。第三轮,福瑞克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他领先詹森-杜夫纳一杆。

  在第17洞推入18英尺小鸟推之后,福瑞克在472码收官洞用3号木开球。他开球很糟糕,即便是他将球放在球道上,他也无法第二杆上果岭。他第二杆打了一个扎实的球,越过沙坑,回到球道上,而第三杆,他眼睁睁瞧着小球旋转回来,停在了果岭前边缘。不过到最后,福瑞克就在这里挥出了一个解气的拳头,因为他的15英尺保帕推杆从洞杯左边拐了进去,他因此成功保帕。

  “很明显,我挥坏了一杆。”福瑞克说,“这个星期,我没有让太多事情困扰我。非常开心能够以这样一种方式完成一天。”

  星期天应该不会更容易--有这样的球场,有这样追赶的选手--它想容易都难。

  詹森-杜夫纳以为自己在第18洞会丢掉另外一个帕,可是重力就将小球从洞杯后边拉入了洞杯之中,他因此成功保帕,交出71杆。的确,这一轮球比起昨天的平纪录63杆以来差了8杆,可是至少他三年以来第二次将从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组出发。

  亨利克-斯滕森三个星期之前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他在最后16洞只丢了一杆,推入了一双12英尺小鸟推之后,他打出69杆,落后2杆。瑞典人赢得大满贯赛的机会从来没有这么好过。斯滕森将从倒数第二组出发,他的同组选手是同胞乔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后者交出了66杆。

  让人吃惊的是美国大师赛[微博]冠军亚当-斯科特,他看上去分分钟都能控制局面。第14洞,318码,四杆洞,他的开球如此纯粹,当小球还在空中爬升的时候,亚当-斯科特已经从地上拾起了球座。小球在洞杯下方25英尺停住,亚当-斯科特如果推进,他能够追平领先。结果他两推保了一个帕,而两个洞之后,他在第16洞吞下双柏忌滑落了下去。

  亚当-斯科特在第17洞推入一个15英尺保帕推杆之后,避免了进一步受损,他最终打出72杆。他落后四杆与史翠克并列位于第五位。

  这是在5杆范围之内仅有的5位选手。是否其他选手能加入到争冠行列之中,主要要看福瑞克。他三轮打出201杆,低于标准杆9杆。

  仍旧有些许机会的是麦克罗伊[微博]。他在最后六个洞抓到3只小鸟,打出67杆,重新恢复活力。麦克罗伊努力加入伍兹、哈灵顿的行列,成为比杆赛时代仅有的美国PGA锦标赛连胜冠军,他在第17洞推入40英尺小鸟推,接着在第18洞切球进洞再次抓鸟。那个时候,他展示了全年最大的兴奋与激动。“再次感到冲动很好。”麦克罗伊说。

  麦克罗伊的成绩为207杆,低于标准杆3杆,仍旧落后6杆。

  与此同时,伍兹只能再等8个月,才能终结他的大满贯赛冠军荒了。他在前三洞吞下两个柏忌,最终交出73杆,落到了13杆之后。这是一个惊人的表现,因为高尔夫[微博]世界第一上个星期刚刚在火石乡村俱乐部取得7杆大胜,其中第二轮,他打出了61杆。

  伍兹在54洞的比赛中仅仅抓到7只小鸟,其中4只来自三杆洞。

  英国公开赛冠军米克尔森的情况更坏。他的击球在橡树山乱飞,最终打出78杆,追平了个人在美国PGA锦标赛的最高杆数。

  星期四,福瑞克在这场锦标赛上开局打出65杆,与亚当-斯科特并列领先,那个时候他不是完全激动。自此之后,他一直将目光盯在他的前方。他甚至不确定领先榜是什么样子的,他只是知道自己的名字处于榜首位置。

  “我很舒服我所处的位置。”福瑞克说,“领先榜上很拥挤。我没有看谁领先,谁没领先,不过明天下去的时候,如果有必要我需要查看,从而打出一轮扎实的球。我要打出一轮好球,希望自己能坚守住。”

  一开始的时候,没有人看上去很舒服,因为这里出现了旋风,而且水障碍在前九洞蜿蜒盘旋。

  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一早崩溃,他连续吞下两个双柏忌,前九洞打出42杆,最终交出77杆。亚当-斯科特一开局拿下20英尺小鸟推,可是接下来就连续吞下柏忌。而詹森-杜夫纳的一连串帕在第五洞中断。那个洞,他开球偏右,进入溪水,吞下双柏忌。一时间,这场赛事的冠军争夺开放了。

  不过后来领先者稳定住了自己,这让星期天的冠军争夺仍旧有悬念,但是能争冠的选手并不多。

  福瑞克本周早些时候说他仍然很刺痛,因为他在大的赛事中多次失手,比如2007年在奥克芒美国公开赛,当时他获得亚军,而那个球场与他长大的地方很接近。另外就是去年在奥林匹克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第70洞,他开球打了一个大左曲,结果在那个五杆洞失去了争冠机会。

  亚当-斯科特明显知道大满贯赛最后一轮的不可预测性。去年在皇家利瑟姆,他在四个洞待打的时候领先4杆,结果却见到埃尔斯第二次举起葡萄酒壶。上个月在穆菲尔德,米克尔森在最后一日,反追5杆,最终领先3杆赢得个人第一个英国公开赛冠军。

  “我愿意领先。”亚当-斯科特说,“落后4杆是可以追赶的。在大满贯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们已经看到今天旗杆难了起来。最后一组要抓分是非常难的。如此多危险在周围,你很难完全自由地释放,特别是大满贯赛压力存在的时候。明天应该是一样的。”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