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维斯特伍德领先两杆 伍兹并列第二位

2013年07月21日0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英格兰高尔夫球手李-维斯特伍德凭借卓越的推杆,既包括老鹰推,也包括柏忌推,最终力压同组选手世界第一伍兹,攀升到了第142届英国公开赛领先榜首位,明天他将争取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为“英格兰体育年”再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维斯特伍德星期六在穆菲尔德高尔夫俱乐部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三轮成绩为210杆(72-68-70),低于标准杆3杆,领先伍兹以及亨特-马汉两杆。伍兹72杆,亨特-马汉68杆,两人以212杆,低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三天结束之后,只剩下以上三位选手还在标准杆之下。美国大师赛冠军亚当-斯科特打出70杆,三轮成绩213杆,平标准杆,单独位于第四位。再落后一杆包括斯滕森(74杆)、扎克-约翰逊(73杆)、卡布雷拉(73杆)以及赖安-摩尔(72杆)。他们的成绩为214杆,高于标准杆1杆。

  第二轮领先者,西班牙49岁老将希门尼斯在第16洞的沙坑中用了两杆才出来,吞下双柏忌,随后第17洞又遇到涮洞而出,再次吞下柏忌,本轮只打出77杆,跌落到了并列第11位。事实上,他在前八个洞吞下4个柏忌,已经退出了争冠行列。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倒数第二组——李-维斯特伍德与伍兹这一组——反倒成了领先组。

  英格兰40岁老将李-维斯特伍德今天与伍兹同组出发,当他在第五洞的果岭外推入一个60英尺长推,射下老鹰的时候,他取得了并列领先。

  不错在前九洞,伍兹跟上了他的步伐,第二洞,伍兹推入25英尺长推抓到小鸟。第九洞,五杆洞,伍兹在沙坑中将球救到5英尺处,一切一推再次抓鸟。由于他在前九洞也吞下两个柏忌,他进入后九洞的时候,成绩就为低于标准杆2杆,与今天开始时一样。

  李-维斯特伍德在第七洞,三杆洞,将球开到5英尺处,顺利抓到小鸟之后看上去会甩开所有选手,可惜第八洞、第九洞,他连续出现两个三推就连续吞下了柏忌。

  可是英格兰人给大家更深刻的印象还是他卓越的推杆,即便是柏忌推杆。第14洞抓到小鸟之后,李-维斯特伍德在第16洞三杆洞遇到大麻烦,他第一杆开入了左边的长草中,结果第一切没有爬上坡,顺着斜坡滚到了长草边缘,而他第三杆打得也不好,给自己留下一个艰难的18英尺柏忌推杆,可是他却推进了。接下来一个洞,第17洞,五杆洞,李-维斯特伍德三上,又一次推入18英尺推杆,这次他抓到了小鸟,由于伍兹这个洞下沙坑,第四杆才上果岭,而且错过了保帕推杆,两人一下子就相差了2杆。李-维斯特伍德也因此取得了54洞单独领先。

  李-维斯特伍德是大满贯赛的常青树,他七次进入前三名,可是始终没有赢过冠军。星期天,他将与亨特-马汉同组,争取结束自己的遗憾。

  “实际上,我并没有处于高压之下,因为我现在要去吃晚饭。我如此擅长刀叉,我根本感受不到压力。”李-维斯特伍德谈到夺冠压力的时候说,“我想我会在今晚的某个时刻想一下赢得英国公开赛的事情。我觉得在最后一个发球台看到你的名字处于顶端的时候想象一下自己捧起葡萄酒壶的样子没有什么错。

  “当我明天大约3点开球的时候,我应该与今天的心态一样。我并没有感受到压力,我感觉我相当镇定,也控制着我所做的事情。”

  亨特-马汉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追平了当日最低杆68杆。“很明显,球场是艰难的。”亨特-马汉说,“我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个人在标准杆之下。我觉得红字就是好的。我今天从发球台到果岭打得很扎实,只吞下两个柏忌。我击出了许多高品质的球,很明显推杆也很强。在第二洞,我推入了一个长推,而且回来的时候推入了好几个关键性的推杆。”

  亨特-马汉上个月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第四名,他与李-维斯特伍德一样,也将争取个人首冠。“我不会寻求赎罪什么的,我只是单纯打高尔夫而已。”31岁美国人因为搞砸莱德杯而闻名,“我打高尔夫不是为了复仇,或者弥补什么东西的。我打球只是因为我喜欢打球。而打高尔夫是终极挑战,因此那是我唯一担心的事情。”

  由于伍兹比亨特-马汉后交卡,因此星期天他将从倒数第二组出发,与亚当-斯科特同组。伍兹今天有机会取得领先,他错过了几个关键性的推杆,包括第16洞的小鸟推——那个洞,如果李-维斯特伍德吞下双柏忌,有可能会出现三杆的变化——可是李-维斯特伍德把握住了自己的推杆,伍兹却没有,最终他位于并列第二位。

  伍兹力图在穆菲尔德终结五年大满贯赛冠军荒,可是他从来没有在54洞领先位置之外的地方赢过大满贯赛。不过客观一点说,这就是性丑闻爆发之后,伍兹的最好机会之一。“我很满意我所处的位置。”伍兹说,“只有一个人在我前边。”

  浏览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