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印花复古挖孔设计 泳装的潮流姿势

2013年06月18日12:42  高球志

  近年来,数码印花、镂空、挖剪等潮流元素,以及复古风潮的流行,都在女装中完全呈现出来。泳装作为女性展示自己自信和美丽的另一种方式,自然而然泳装的设计也随着潮流的大趋势。2013泳装,呈现出与时装不相上下的潮流姿势。

部落版画部落版画

  部落版画

  数码印花与部落印花

  泳装与印花就像是双胞胎,每年盘点泳装趋势的时候似乎都少不了印花这一项,今年受着时装印花风潮的影响,泳装的印花之风更是强劲。而随着数码印花技术的纯熟,泳装的花色也越来越丰富,各大品牌也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印花泳装,例如Panache、Peter Som、Zimmermann、La Perla Swim、Lucky Brand和Quiksilver Swim都以具象的花朵,打造复古风格。而Tory Burch、Tori Praver、Shoshanna Swimwear、Rachel Pally、Catalina、Becca by Rebecca Virtue、Acacia、ChilliesSwimwear和Cleo,这些品牌则以对称图案,或是几何形状、动物图案,排列出复古的风格,这样的图案和色彩,比起具象花朵造型要更个性化些。另外,品牌Clover Canyon和Nanette Lepore的印花图案选择了具有历史意义和地域特色的元素,打造出独一无二的风格特点。Zero + Maria Cornejo、Volcom、Lenny、Jo de Mer、Trina Turk和Desigual推出的泳装以抽象印花为主,而Trina Turk的图案以黑线描边,醒目的视觉效果显得非常大气而个性。Lenny的图案则充满了热带风情。

复古泳装复古泳装

  复古泳装

  抹胸和条纹设计

  复古这三年都是泳装的潮流趋势之一,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复古风格就去翻阅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广告画,你会神奇的发现画里面所有的泳装都能在现在找到相似的款式。那个年代刚刚兴起连体式泳装,一夜之间海滩上各位小姐与太太,全穿着靓丽的泳装出现,头戴配套泳帽更是好看。海军条纹成为当时最常见的泳装图案装饰,从大面积的印花使用到滚边设计,浓郁的海洋风让每个人都忍不住去赶一趟时尚浪潮。复古风格极具代表性的就是抹胸式连体泳装,去年这股风潮还算刚刚兴起,今年几乎所有品牌都有推出抹胸样式,有些抹胸泳装全部用褶皱装饰,更增添复古效果。复古风格自然不能少了条纹图案,Betsey Johnson Swimwear、Bleu Rod Beattie、Poko Pano、Giejo、Marie FranceVan Damme和Guria在运用条纹的手法上,各具特点。Betsey Johnson Swimwear的条纹泳衣加入了荷叶边饰,同时抹胸款式凸显女性的可爱和俏皮。Bleu Rod Beattie的条纹比基尼,以横条纹贯穿整套泳装,打造出性感的女水手风格。Poko Pano的条纹上装,搭配嘴唇印花的下装,非常可爱而活泼。Giejo、Marie France Van Damme和Guria都将条纹以变化的手法,打造出品味独到的两款泳装。

少女情怀少女情怀

  少女情怀

  蕾丝和荷叶边

  想想蕾丝、荷叶边、钩针、糖果色,少女情怀就像糖果或是一切美好的东西,给海滩增加活泼与靓丽。品牌Eco Swim by Aqua Green、Katin和La Blanca都在用装上运用到波点,Eco Swim by Aqua Green的小波点和荷叶边装饰,加上连体的款式,显得俏皮可爱。而La Blanca的大波点比基尼显得俏皮而性感。Katin则巧妙地在波点中加入了方形,让俏皮的波点立刻变得具有女人的成熟。还有JETS by Jessika Allen White Label的波西米亚风格纯棉钩针泳衣,钩针为泳衣增加了礼服透视的效果,而部分衬里为这款钩编泳衣增添了柔和的结构感。还有一些泳衣的荷叶边不仅让其更加可爱,甚至有了礼服的效果,如品牌Red Carter的连体泳装上,一些纽扣装饰、复杂的拧花。品牌Inca在分割线的设计上,以及Magicsuit by Miraclesuit泳装的黑色薄纱面料、胸前的抽褶细节和裙长的延长细节。在面料和细节上体现着这种风格。

  神奇修身

  黑色和挖剪绑带

  黑色泳装是永不过时的经典,这些泳装简洁时尚,修饰身材缺陷,让你看起来又一种充满诱惑的神秘气质,而今年最流行的是在黑色泳装基础上增加绑带效果和挖空设计,交叉的绑带让性感指数急剧增加,而挖空设计则是女人们的最爱,腰部的挖空能在视觉上急剧收紧你的腰部,修身作用无限提高。Tara Matthews的露背黑色泳衣能够勾勒迷人的身材,两边大面积的挖空拼接设计能让你的腰部赘肉完全隐形,手工装饰串珠还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金色和绿色光芒;Hervé Léger的挖空设计泳装也是特色鲜明,所有绑带都是采用支撑型绷带裁制而成,带有拉链扣,能够塑造完美身材;Agent Provocateur设计大胆的黑白泳衣让你在度假时彰显图案的独有魅力,罩杯两侧的胶骨可确保泳衣完美固定在位;搭配同色系短裤和凉鞋,就是完美的海滩造型。

  罩衫

  首饰 宽檐帽

  沙滩秀怎能少了配饰

  随着越来越多人在周末涌向海滨以及奢华度假地,和简单海滨小城冲浪文化的复兴,海滩风尚再次成为一种新的服装潮流焦点。你可以把传统的休闲造型穿到海滩,也可以打造自己独特的海滩造型,罩衫、夸张配饰以及帽子,海滩造型的一切围绕泳装打造。

  出水必备

  沙滩裙&罩衫

  罩衫和游泳衣一样是日益重要的单品。传统的简约长袖衣服、毛巾布长袍、沙滩裤,已经扩展成度假装的必备装束,包括休闲截短上衣、定制裤子和凸显曲线的真丝礼服。这些海滨服装既要经受高温、潮湿、风和水的侵袭,又要经得起时尚都市人和时尚达人们的挑剔。不要小看一件罩衫,从现代吉普赛人到随意的60年代风格家庭主妇,这些主题反映了充满活力的海滩背景以及水上运动爱好者们活泼随意的态度。鲜艳的色彩和生动现代的图案给简单的罩衫注入新意。罩衫将芒果、西番莲果和绿色番木瓜色调等热带色彩混合,呈现出深海蓝色和朴素藏红色。

  沙滩裙几乎不用累述,拖地长袍、活泼连衫裤和系扣前襟中长裙都是极好的选择,风格上面海阔天空,几乎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好,今年有很多半身海滩裙提供选择,这些裙子可以搭配一件式泳装或是比基尼,颜色可以以泳装为主色进行搭配。

  遮阳首选

  宽檐帽&巴拿马帽

  70年代复古风为我们“吹”来了的垂坠感宽檐帽,这种“宽到不得不坠下来”的优秀款式宽檐帽成为先锋潮人的必备款,起伏连绵的波浪型边沿,衬出夏日懒洋洋洒脱,不仅是海边的遮阳利器,同时也是瘦脸的必备潮品,能让你拥有迷人的小脸造型。

  如果说宽檐帽是海滩优雅的代名词,巴拿马帽则带点爵士风格,是帅气的最佳体现。你一定以为巴拿马帽是从巴拿马来的,其实不然,巴拿马帽的起源可追溯至西班牙人统治美洲前数个世纪其实,这种帽子的原产地是厄瓜多尔。用当地的托奎拉草茎制作而成,经巴拿马运河上的工人佩戴后而得名,你可以用巴拿马帽搭配比基尼,配上半身海滩裙或是一件帅气短裤,酷酷的造型就这样诞生了。

  盛物利器

  绚丽编织海滩包

  度假一定不能少了大包包,尤其去海边的时候,你可以穿着比基尼,套上海滩罩衫,那剩下的装备放在哪里?当然是那款大海滩包,它的空间至少需要容纳沙滩大浴巾、防晒霜以及当你下水时候需要卸下的东西——沙滩裙、帽子以及太阳镜。要说这个春夏最火的手袋,那么无异于就是那些麻编、藤编及皮革编织的单品美包了。各种材质的编织交错出美丽的异域风情,尤其是杜嘉班纳2013春夏系列中的西西里风情美包,更是让人着迷。Sensi Studio的巴拿马草手提包由安第斯山脉技艺娴熟的工匠手工制作。

  这一色调明亮的款式可以为你的每种装扮增添飞扬色彩。包内空间宽敞,足够容纳毛巾、杂志和其他池边随身物品,是度假时不可或缺的必备单品; See by Chloé

  这款彩色帆布手提包,为你的造型注入一抹波希米亚风情。这款大容量手提包缀有巧克力棕皮质边饰,无论置身都市还是沙滩,它都是伴你出行的完美之选。

  繁复拼接

  夸张效果是配饰首选

  如果你细心留意就会发现从去年秋冬开始,配饰已经不再走简约路线,一路向着繁复狂奔,是对比色的拼接碰撞产生强烈的视觉效果,还是不同材质的混搭都极具看点。更加强调的是配饰的夸张效果。手镯、耳环、项链不仅要大一号,还要叠堆到一起。当然在海滩上来说,配饰越夸张就越是美。耳饰是向着两个极端的方向发展。一面是以Balmain品牌为首的超现代主义未来感。一面是以DOLCE & GABBANA品牌为主的繁复主义复古民族风;项链今年以繁复的叠堆为美,以夸张华丽的造型为美,以宫廷风复古纹样为美,以特殊材质充满未来感的造型为美;手臂配饰可以来的多层叠加,一件大号配饰已经无法衬托出华丽的浮夸效果,将大号配饰叠堆起来才够有看头。凡是时装爱好者,你一定不会想忽略掉这一季的手臂配饰。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