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揭意大利更衣室秘闻 透露巴神亲口承诺不再犯傻

2013年06月17日07: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联合会杯首战,意大利2比1战胜了墨西哥。皮尔洛用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率先进球,他的队友最终也帮助他用一场胜利庆祝了在国家队的第一百场比赛。皮尔洛的这个进球,是他在国家队的第13个进球,也是意大利队在马拉卡纳的首个进球。

  皮尔洛也当选了FIFA全场最佳球员,在场的FIFA新闻官,率先恭喜了他第一百场比赛、进球、全场最佳!皮尔洛的回答则是一贯的完美“我需要感谢队友,我们需要继续努力,我本人非常的开心……”只是在场的记者,有一个小小的疑问。安德烈只穿着短袖背心,新闻发布厅内的空调开到了21度。“安德烈冷不冷?!我们都穿着大衣呢……”

  随后,主帅普兰德利出席了发布会。“我们的比赛,非常的困难,墨西哥试图利用我们的错误打反击。我们打了场伟大的比赛,总是争取以多打少,总是在创造机会。我们准备了这样的比赛,我们是这样做的,我很满意。”赛后,普兰德利已经告诉国家电视台,马拉卡纳的比赛,让意大利的球员很激动,大家都全神贯注的把注意力放在了比赛上。

  关于巴洛特利,普兰德利用他的方式,给予了批评。“球迷在他下场时的起立鼓掌?我没有注意,我在关注比赛。但我看到了,他始终在努力,赛后,我表扬了他。他的态度很努力。球迷们他的态度,也是对他的一种赞赏。总之,他今天总的很好。但只有一件事情,我们在赛后谈了,我给他提出了我的一件。我们谈了黄牌的问题,赛前的测试,已经证明了肌肉没有问题。下场比赛,他不可以再脱上衣了。因为他需要明白,这些黄牌是要累计的。无论如何,马里奥不能再展示肌肉了。”

  而巴洛特利在更衣室也向全队道了歉。“我不知道规则,我不知道两张黄牌后要停赛一场。我以后不再这样做了。”不知道规则?事实上,马里奥太激动,他“忘记”了规矩。但是在发布会上,“慈父”普兰德利,还是表扬了马里奥的另外一点。“我不知道那个点球是不是存在,但马里奥(在愤怒的扔了一下自己被踩掉的鞋子后)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随后的比赛中,没有受到影响。总之,除了那张黄牌……他的表现很好。”

  皮尔洛在赛后告诉天空电视台,“我和巴洛特利说过,你小心点,两张黄牌就要停赛,但很明显,他还是想展示自己的肌肉。”最后,皮尔洛也证实了,在更衣室,马里奥许诺再也不这么做了。此前,巴洛特利的球迷内马尔曾经说过,很希望看到巴西和意大利进决赛,马里奥是这么回答的。“我们要取得尽可能好的成绩,进入决赛,赢得它。我们能不能成功?我觉得可以。”他还谈到了全场球迷的起立鼓掌。“非常的美好,非常美好的比赛。我的点球?不重要,皮尔洛也应该有个点球,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而此役后,巴洛特利在国家队的进球也达到了9个。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巴洛特利打进了3个进球。但他在国家队的13场比赛,也累计了7张黄牌。这也就不难理解普兰德利在场边的愤怒了。

  事实上,关于点球,意大利队确实应该有一个。皮尔洛的那次,应该是个点球。皮尔洛妙传巴洛特利的那次,不应该是点球,应该是禁区线外的任意球。但犯规的莫雷诺,应该得到一张黄牌,而且这应该是他在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但普兰德利不想谈了裁判问题,“2比1之后,我们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什么都不重要了。”

  那么1比1之后,普兰德利是不是害怕过呢?“没有,我们知道要从头开始。我们没有失去冷静。这些天,我们的体能恢复了一些。所以我们做了正确的事情。球员们的表现很好,保持了冷静。”巴尔扎利虽然犯了错误,但普兰德利并没有批评他。“我要求后卫们不要随意的开大脚,我很高兴的看到,我们的后卫,也慢慢的开始习惯了配合和组织进攻。丢球?是有可能发生的,对手抢占了好的时机。”

  关于换人的理由?普兰德利表示,“都取决于我们的战术。切尔奇可以打边路,可以1过1。巴洛特利下场,是因为他太疲惫了,最后15分钟,我需要新鲜力量。贾凯里尼?他主动要求换人,他在比赛中的跑动很多,太疲惫了,我注意到了他的要求。”皮尔洛是全场最佳,普兰德利如何评论安德烈呢?“对于我们来说,他就是足球。恭喜安德烈。他是所有人的榜样,不需要任何言语去修饰什么。一位非常伟大的球员。”

  接下来是日本和巴西。普兰德利说,扎切罗尼很熟悉他,他也熟悉扎切罗尼,他知道扎克在准备什么特别的东西,特别是战术上。最后,一位巴西记者问到了巴西,以及巴西与日本的那场比赛。“我们还是先谈谈日本吧。日本比我们多休息了一天,对我们来说,这将是非常困难的比赛。巴西?以后再谈,比赛需要一场一场的打。”

  值得注意的是,场上的11名首发球员中,6名来自尤文图斯[微博],4名来自AC米兰[微博],德罗西[微博]则来自罗马。如果说尤文图斯是意大利队的基石,AC米兰的几名球员,则是这支球队的中生代和新生代,这其中最有资格代表米兰和意大利队新希望的,就是德希利奥,他和沙拉维能够来联合会杯,是普兰德利和意大利U-21主帅曼吉亚讨论后的结果,而他的表现,明显的好于在AC米兰时,对于墨西哥的阿基诺,他简直就是噩梦,仅仅在上半场,墨西哥人的5次突破尝试,就5次失败,而且德西里奥都是抢截和断球一气呵成。

  赛后,德希利奥显得非常激动,对他来说,来马拉卡纳比赛是个梦想,而赢得比赛后的激动,是独一无二的。他解释说,之前的两场比赛,意大利队的最大问题是疲惫。他还披露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意大利的球员相互给予了鼓励。“我们对自己说,我们一直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我们需要继续下去,就可以赢得比赛。”赛后,蒙托利沃额做出了他的分析,在他看来,击败墨西哥的决定性的因素,是意大利队做大了一下几点:更积极的进攻、体能状况好转,以及不同的心态。

  说到体能,此役前,意大利队的教练组曾经很担心,因为意大利的体能储备,只有最佳情况的一半,但球员们的表现,明显的好于他们的预期,这说明了普兰德利来巴西后的调整是正确的(一天两练变成了一天一次,上午以理疗和健身房为主),另外一方面,除了整体实力的欠缺,对手的体能情况,其实也很成问题。

  (董希源发自巴西里约热内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