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球迷吐槽:中国没人会踢球吗?卡马乔最无能

2013年06月18日0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西班牙籍教练卡马乔带领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一场友谊赛中以1-5惨败给以青年军出战的泰国国家队,此事不仅在国内引发强烈反响,而且在他的祖国西班牙同样引起热议。西班牙著名体育媒体《马卡报》指出,在1-5屈辱的负于泰国队之后,中国呼吁解雇主帅卡马乔。而西班牙球迷则普遍认为中国足[微博]球水平较低,高薪低能的卡马乔不是一个优秀的足球教练。

  《马卡报》援引中国几大官方媒体的报道,并阐述了相应的观点,“中国的官方媒体新华社称卡马乔已经不再是一个称职的中国国家队教练,中国的舆论已经知道谁将是他的继任者。上周六,中国国家队在合肥体育场惨败泰国国家队的比赛被定义为最耻辱的失利,赛后很多球迷高喊卡马乔下课,要求解雇卡马乔的主教练职务。《环球时报》的报道相对温和一点,称足球不该成为负面现象的替罪羊。卡马乔是世界薪水最高的足球教练之一,年薪约为7000万人民币。他2011年来到中国执教,没有让中国国家队获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去年,中国国家队遭受最糟糕的失败,在一场友谊赛中以0-8的悬殊比分负于巴西国家队,在今年3月份的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中,中国国家队跌至历史最低的第109位。目前,中国国家队正在艰难的征战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而同组最强劲的对手沙特国家队主帅是卡马乔的同胞洛佩斯。”

  对于卡马乔带领中国国家队所经历的这场惨败,西班牙球迷也纷纷通过网络途径发表意见,普遍认为卡马乔高薪低能,并不是一个优秀的足球教练。

  -------该死的!这是13亿人的国家与7千万人的国家的比赛,居然打成1-5,这么多中国人,没有人知道怎么踢足球吗?

  -------作为一个球员还是不错的。作为教练嘛……率队夺得了一次西班牙足球乙级联赛冠军,还拿过一次葡萄牙杯赛冠军。

  -------卡马乔是一个虚张声势的人,无脑型!

  -------最无能的教练!

  -------我相信,在世界上的教练,可以出现乐于好学、有战略眼光和天赋、能够调动球员比赛积极性的领导者,但有的教练不注重专业和勤奋。我觉得卡马乔是一个好人,他老实,但他没有继续获得专业培训,(带队成绩)充分证明了他在足球教练这个行业中是平庸的。

  -------卡马乔是一个糟糕的教练,我不明白他凭什么就成为世界上薪酬最高的教练之一,这是一个骗局!

  -------哈哈哈哈!他们能够判卡马乔死刑!看到卡马乔就像看到餐厅里的菜单。

  -------这家伙是米歇尔之后最糟糕的一个。

  -------我不明白他这个男人在中国到底在做什么。

  -------最差的教练,我希望他永远不要再回来。

  -------卡马乔是去中国做西班牙语讲座的吗?

  -------我不认为中国呼吁他下课是因为他带队踢了一场糟糕的比赛,而是因为他曾经效力于皇家马德里[微博](具有讽刺意味的方式)。

  -------不学习中文,难怪要求你辞职!

  -------看来在中国,足球并不是一项运动。

  -------这就像是参加加泰罗尼亚拉力赛,上坡的时候轮胎瘪了。

  -------好吧!卡马乔也算是资深教练?都是些屁话,TMD。

  -------卡马乔到中国去,是对中国足球的伤害,而不是去获得什么成就。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