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名记:卡马乔来中国就是闹剧 过了几年无聊生活

2013年06月17日17:29  舜网-济南日报

  中国男足1:5惨败泰国队,国足战绩为何一落再落,主帅卡马乔到底该不该下课?昨日本报记者连线《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和《足球》报总编辑刘晓新,请他们发表关于卡马乔去留的看法。

  马德兴:国足与泰国队的比赛,是在非正常状态下进行的比赛,球队的表现让人无法理解。我们不是第一次看到国足惨败,阿里·汉、杜伊、朱广沪等教练身上,惨败都曾发生过,但很难找到原因。如今又是卡马乔,“下课”已经不新鲜了,球迷不喊“下课”才新鲜。从施拉普纳开始,国足状态20年没有好转,中国花了那么多钱没出效果,我们应该关心的是为什么!

  卡马乔肯定是有责任的,但责任只能由卡马乔一人担吗?足球是一个团队,但绝不仅仅是球场上的那个团队,而应该是一个很系统、很科学、很完善的团队。我关心的是,除了卡马乔和他的球队这个团队之外,其他团队在那里做了什么?虽然惨败的教训是很痛苦的,1:5未必不是好事,这能让我们都冷静下来,少一些情绪化的东西,好好想想下一步该怎么办。

  刘晓新:可以说我不是一个纯粹的旁观者,因为我是与足球有关的媒体人。看到1:5后,我不会过于悲观地看待卡马乔是否应该下课的问题,因为任何事情都有好坏,任何机缘都有因果。

  这次国足“失态”特别离奇和夸张,以至于用正常的逻辑都难以理解。当初卡马乔来中国就是一出闹剧,因为自始至终我们都看不到足协、万达、卡马乔三方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励精图治,从一个无聊的开始到现在,这几年对国足而言实际上只是度过了一段很无聊的时间。薪酬问题、租房问题、税务问题、队员征调问题等等,可以说1:5是很多关于卡马乔的一些小小的闹剧,最后整合成一个大的闹剧呈现给了大家。国足表现好和坏都不是卡马乔去留的关键,而至于卡马乔会不会下课,还是合同说了算,如果分手费没谈妥,其他都是扯淡。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