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马刺天王1战翻身 全数据×2!里程碑超马龙

2013年06月17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波波维奇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因为如蛇一般犀利、诡异的吉诺比利终于杀了回来!前四战持续低迷后,吉诺比利此役首发出战,全场独得赛季最高的24分,此外还送出10次助攻,率领马刺以114比104击败热火[微博],拿下天王山之战。目前马刺以3比2领先手握赛点,距离队史第五座总冠军奖杯,近在咫尺。

  前四战打平,第五战就成为理所当然的天王山,站在这个节骨眼儿,马刺太需要吉诺比利的内突外投。于是此役开战,波帅果断变阵,用吉诺比利替换斯普利特打首发——这是吉诺比利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生涯10年季后赛第50次首发,而他给出的回应是:开局伊始,他就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三战以来的第一个三分球;刚过两分钟,吉诺比利持球沿中路强行突破,造犯规后两罚两中;还剩7分10秒,他又在底线出手,再次空心命中,只可惜稍稍踩线,三分变两分。

  “吉诺比利就应该打得自私一些,”这是此前邓肯在接受采访时说过的话,吉诺比利则笑言,自己只听波波维奇的话,不会听邓肯的。但身为马刺三巨头之一,阿根廷人当然明白该出手时必须出手的道理。

  马刺需要吉诺比利进球,更需要他的传球,吉诺比利也给出自己的回应——开局命中三分球后,他先是助攻格林中投得手,随后两次妙传邓肯,一个单手劈扣一个招牌式的正面勾手。马刺开局一路领跑,前16分之中,有14分与吉诺比利直接相关——要么自己得分,要么帮助队友得分。整场比赛,吉诺比利送出10次助攻,而上一次送出10次以上助攻,还得追溯到9场球以前。此战之后,吉诺比利的季后赛总助攻数达到612个,超越了卡尔-马龙,在NBA[微博]季后赛助攻榜上,提升了一个名次。

  这是吉诺比利的能力,更是波波维奇的魄力,要知道此战之前,吉诺比利前两战三分球7投0中,前四战16中3,状态之低迷,手感之冰凉,着实令人咋舌。赛前ESPN给出的马刺取胜之匙,其中之一便是吉诺比利必须回勇。可即便如此,波波维奇还是给了吉诺比利充分的信任。“这就叫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此役央视现场解说嘉宾张卫平感叹道。事实上整场比赛,每当吉诺比利在场上,马刺都在以他为外线核心,以他的节奏为节奏展开整体进攻。除首节外,还比如第二节中段,还比如第四节开局,每当马刺拉开比分的时候,都是吉诺比利首当其冲。最精妙一球出现在第四节还剩6分钟,当时热火凭借雷-阿伦的连得7分,迅速将分差迫近,并且已然起势,就在此时,吉诺比利在外线持球,面对詹姆斯——全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吉诺比利先是佯装沿右侧突破,就在詹姆斯刚一回收之际,吉诺比利突然后撤,在空中完成半转身,随即完成一记超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将比分改写为102比87。“这才是正常的吉诺比利,”张卫平表示。而第三节结束时波波维奇在接受节间采访,也表示吉诺比利是此役的最大功臣,他说:“拥有吉诺比利,我们变得更好。”

  本赛季季后赛的前18场比赛,吉诺比利场均只得10.2分,命中率不足四成,场均助攻只有4.8次,而此役他的大放异彩,几大数据都比季后赛场均翻了一倍,也许称不上一扫阴霾,至少也用实际行动回报了主帅对自己的信任。目前马刺以3比2领先手握赛点,距离总冠军只剩一步之遥,在如此关键时刻迎回最好的吉诺比利,这也让马刺在随后的客场之旅时,平添一份自信和底气。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