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拿下哈雷增强温网信心 忆十年前首度折桂

2013年06月17日08: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头号种子、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加里韦伯公开赛以6-7(5)/6-3/6-4艰难逆转俄罗斯名将尤兹尼,成就了哈雷赛六冠王的伟业。这是费德勒本赛季首个冠军头衔,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77冠。他表示本场比赛胜利给他带来信心,而此番折桂和10年前首次问鼎心态大不同。

  “我感到非常高兴,这对于我自己和我的家人来说都是很棒的一周。我觉得从最开始我就打得不错,在半决赛对阵哈斯和决赛对阵尤兹尼我都赢了下来。”费德勒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我今天做的不错,这正是我在赛季当下需要的胜利。我为现阶段做了很好的准备,我很高兴收到了成效。这显然对我很重要,对于温网的信心很重要。”

  费德勒在哈雷赛战绩卓越,除了2003-2006、2008年五度夺得冠军之外,他还在2010、2012年两次收获亚军,去年是打入决赛不敌好友哈斯。这是他在巡回赛级别的草地赛事中第13次夺冠,此外还有七个温网奖杯。2003至2006年他都是哈雷之后拿下温网,今年他将第五次冲击这个成就。

  “这次跟2003年完全不同,十年前我带着很大的压力前往温布尔登,我在一年前首轮就输球了。为了证明我是一个大满贯的竞争者,我身上压力巨大。现在,十年之后,我了解温网,我了解哈雷,我了解自己知道需要怎样去表现得更好。我身上也有压力,因为我是卫冕冠军。在那里打球总会有压力,因为温网是最高荣誉,而且我想要打好。我现在感觉很好,我希望可以在网球场上展现。”

  俄罗斯人今天吞下了对于费德勒的第15场连败,他的上一个冠军还要追溯到去年的萨格勒布室内赛。不过这也是尤兹尼第一个草地赛决赛,半决赛中他淘汰了二号种子加斯奎特。“这对我来说是场不错的比赛,我的表现不错,但是罗杰表现得更好。这周的比赛对我来说都不错,我很开心因为我打出了不少好的比赛,在最高水准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