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25记3分破总决纪录 65%命中率!这不科学

2013年06月17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总决赛前,他只是一个不被人重视的角色球员,可随着总决赛的进行,他的光芒越来越耀眼,一个新的格林童话正在上演。至关重要的总决赛第五战,丹尼-格林[微博]在三分线外依旧手感火热,他带来的火力支持让圣安东尼奥马刺如愿拿到胜利,他们抢先得到总决赛的赛点。

  格林全场15投8中,三分球10投6中,得到24分、6个篮板和3次盖帽,热得发烫的三分手感再次让他成为比赛胜负走势的决定者之一,他也创造了总决赛的一个新纪录--命中三分球数。此前四场总决赛,格林已经投进了19个三分球,今天的比赛他又投进了6个,这让他以25个三分球打破了雷-阿伦在2008年总决赛创造的投中22个三分球的纪录。上天总是能做出有趣的安排,第二节当格林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的时候,盯防他的球员正是雷-阿伦,在阿伦面前,格林用出色表现追平了纪录,随后又打破了纪录。当热火[微博]在第四节掀起反扑时,最后为马刺奠定胜局的又是格林,他用今天的第6个三分球彻底断送了热火反扑的希望。

  除了打破三分命中球数的纪录外,格林最让人吃惊的还是他的命中率。总决赛中38投25中,命中率高达65.8%,而阿伦在2008年创造三分球数纪录时命中率是52.4%(42投22中)。通常一位球员只能把炙热的投篮手感保持两三场,像格林这样连续五场都三分神准,这种表现是极为罕见的。除了第一场之外,他之后的四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都超过了50%,其手感之好让人惊叹,他的表现就像是加装了制导装置一样。

  格林的这种出色发挥的确有“童话”色彩,他的异军突起让所有人吃惊。上赛季的西部决赛里,面对雷霆,格林进攻完全哑火,在三分线外全无手感,他的哑火也是马刺惨遭逆转的原因之一。可是仅仅一年后,格林就用表现为自己正名,他在NBA[微博]最重要的舞台上大放异彩,这难道不算是一个童话吗?

  巧合的是格林当年正是被克里夫兰骑士选中的,2009年作为新秀的他场均仅有5.8分钟得到2分,一个赛季的三分球只有22投6中,季后赛没有出场过。当时在詹姆斯身边,格林只是一个不起眼的队友,没有人觉得这个第二轮新秀能在未来有什么大前途,可是谁又能想到,在詹姆斯冲击总冠军的道路上,格林会成为他最大的拦路虎呢?

  总决赛至少还有一场,以格林目前的状态,他还有继续改写纪录的机会,可以把新的格林童话继续演绎下去。接下来的总决赛里格林再有任何神勇表现都应该不会让人意外,因为这次的总决赛里他已足够神奇,他已让人吃惊了许多次。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