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AC米兰杀手戴帽创历史 尼日利亚6-1胜

2013年06月18日0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3时(巴西当地时间17日16时),联合会杯B组首轮第2场在贝洛奥里藏特米内朗球场展开角逐,尼日利亚6比1击败塔希提,成为第3支单场联合会杯打进6球的球队。目前被AC米兰[微博]租借在外的射手奥杜阿马迪成为首位在世界大赛(世界杯与联合会杯)上演帽子戏法的非洲球员,塔希提后卫若纳唐-特奥则成为单场联合会杯进球并乌龙的第一人。

  塔希提是联合会杯第30支参赛队。双方成年队没有交锋历史,不过在2009年世青赛上,尼日利亚U20曾5比0击败塔希提U20。非洲球队与大洋洲球队在联合会杯有过2次交锋,非洲球队均以2比0胜出(2005年突尼斯胜澳大利亚;2009年南非胜新西兰)。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约为塔希提(17.5万人)的1000倍。主教练凯希成为先后以球员和主帅身份征战联合会杯的第一人。塔希提与本大洲以外的球队只有过1场正式交锋,1980年9月0比1负于墨西哥。该队首发有7名龙队队员,龙队成为第4家单场联合会杯有7名球员首发的俱乐部。

  开场117秒,塔希提首获射门机会,文森特-西蒙左路内切低射被恩耶亚马得到。第5分钟,穆萨右路传中被顶出,埃奇埃吉莱左侧距门25米处左脚抽射,球连蹭艾塔迈和瓦拉尔变线入网,1比0。第6分钟,瓦希鲁阿外围倒地吊射险些得手,恩耶亚马指尖托出横梁。

  第10分钟,塔希提后场回传失误,穆萨断球传出,奥杜阿马迪连过两人,禁区右侧距门12米处推射入网,2比0。第26分钟,穆萨左路传中,门将萨明抱球脱手,奥杜阿马迪左侧小角度推进空门,3比0。历数联合会杯史上的梅开二度,只有3人比奥杜阿马迪更早(巴蒂斯图塔第10分钟;托雷斯第14分钟,夸特莫克第19分钟)。

  第30分钟,乌贾反越位单刀突入禁区却没传球,结果没能盘过门将萨明。第43分钟,塔希提错过历史性进球,艾塔迈右路传中,斯蒂夫-陈秀飞身冲顶偏出右门柱,他遗憾地手捶草皮。

  下半时开始4分钟,穆萨推射空门偏出右门柱。乌贾被伊德耶换下,塔希提队长瓦拉尔因伤被法蒂亚劳换下。塔希提第54分钟追回一分!瓦希鲁阿左侧开出角球,若纳唐-特奥后点小角度头球破门,1比3,塔希提成为澳大利亚和新兰之后,第3支在联合会杯进球的大洋洲代表队,队员们围坐在草皮上做出划船庆祝动作。塔希提大名单有特奥4兄弟,洛伦佐-特奥和阿尔文-特奥是双胞胎,若纳唐-特奥是他们的亲哥哥,年龄最小的特奥努伊-特奥则是前三人的堂弟。

  第67分钟,伊德耶右路传中,奥杜阿马迪后点推进,但被判越位在先。第68分钟,尼日利亚前场断球反击,奥杜阿马迪禁区左侧过人传中,若纳唐-特奥门前解围碰进自家大门,4比1,这是联合会杯历史上第3个乌龙球。

  第77分钟,伊德耶右路传中,奥杜阿马迪在门前4米处左脚推进空门,5比1,这是联合会杯史上第9个帽子戏法。第80分钟,埃奇埃吉莱在门前混战中低射入网,6比1,尼日利亚是首支世界大赛(世界杯与联合会杯)单场打进6球的非洲球队,塔希提则遭遇2004年0比10负新西兰后最惨失利。

  尼日利亚(4-3-3):1-恩耶亚马/5-安布罗塞,2-奥博阿博纳,22-奥梅罗(74'6-埃古韦奎),3-埃奇埃吉莱/13-奥古德,10-米克尔,19-姆巴(55'4-奥古)/20-奥杜阿马迪,14-乌贾(52'8-伊德耶),7-穆萨。

  塔希提(5-4-1):23-萨明/16-艾塔迈,4-卢迪维昂,10-瓦拉尔(54'8-法蒂亚劳),17-若纳唐-特奥,19-文森特-西蒙(77'12-勒迈尔)/3-瓦希鲁阿(69'11-阿塔尼),7-博雷巴雷,6-卡罗因,13-斯蒂夫-陈秀/2-阿尔文-特奥。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