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浓最后五洞令人心惊动魄 专家剖析收尾洞挑战

2013年06月09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仅有6996码长的美浓高尔夫俱乐部能够给今年的第二场男子高尔夫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带来刺激吗?无论是著名球评约翰-米勒(Johnny Miller)、曾经在美浓参加过比赛的名将们还是卫冕冠军韦伯-辛普森,他们都清楚最后五洞将带来残酷的挑战,球手和观众们都会感到心惊动魄。

  美国大师赛有一句令人熟悉的咒语,那就是,直到周日的最后9个洞,真正的比赛才开始。展望下周四将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美浓高尔夫俱乐部打响的美国公开赛,咒语更加令人感到刺激:在抵达14号洞的发球台之前,领先者们最好能够利用机会好好抓分。这还不仅仅指的是周日的最后一轮比赛,而是贯穿于所有四轮的比赛。

  与当今众多超长的高尔夫球场相比,仅有6996码的美浓看起来很短,要是天气状况不错,那么这极有可能上演大家抓鸟的盛宴。另一方面,要是无法将开球多次打上狭窄的球道,不能在短小的果岭上停住球,抵挡不住在较短的四杆洞用一号木开球攻果岭的诱惑,那么不到7000码的球场也可能给出现以上问题的球手们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NBC的一流高尔夫分析家米勒最近便在面对媒体的电话会议时发出了警告。作为1973年的美国公开赛冠军,他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打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63杆佳绩。向来眼光犀利的米勒说:“你最好在球场的中间部分表现相当出色,因为一旦你打完了115码的三杆洞13号洞,那么在14、15、16、17、18号洞,打个譬喻,你最好紧紧抓住自己的内衣。因为一些严肃的高尔夫比拼来了。”

  “我认为这将是一场伟大的美国公开赛,因为在发球台上,你将需要很多战略。你在那里,真的、真的要用你的头脑,而且要抓住你能够抓分的一些球洞,而且缓和其他较长的三杆洞的挑战,比如256码的3号洞、236码的9号洞。我说,这里既有115码的13号洞,然而也有246码的17号洞。因此除开从14号洞到18号洞的后半部分,三杆洞将是这座球场的一块大肉。”

  像米勒一样,NBC的球评罗杰-马特比(Roger Maltbie)最后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就是1981年在美浓球场举行的赛事。马特比表示,美浓应该会不同于其他美国公开赛球场那样地向156人的参赛阵容发起挑战。

  “结尾是残忍的艰难,”马特比说,“16、17、18号洞是你将会见过的最难的最后三个洞,那不是说低估14、15号洞,而是16、17、18号洞真的是很强大。我的意思是,作为一个结束的四杆洞,18号洞将会有525码。”

  同样身为NBC电视转播评论员一份子的加里-科赫(Gary Koch)记得自己在美浓角逐1981年美国公开赛的情景。在他看来,对于机会主义者的球手来说,这座球场可以收获很多小鸟。“我认为,我们有可能看到一些球手们,很多次地用8号铁或者9号铁,向着这些果岭进攻。因此,如果他们能够将球打到球道上,那么肯定存在抓小鸟的可能性。”

  即使如此,美浓球场也不会那么容易对付。不好打的球洞还有哪些呢?那些不到400码的5个短的四杆洞和另外3个在400至430码的四杆洞又怎样呢?可以预料的是,这些球道的宽度估计在23码左右,而不是常规的26至29码。所以,要是开球打不上球道,那就会带来严重的惩罚。

  美国高协执行总监麦克-戴维斯(Mike Davis)在4月底说过:“相对于过去几年的美国公开赛标准,长草将会具有惩罚性的。但我们依旧打算要对这种惩罚划分等级。因此,在较短的球洞上,你会看到比较长的球洞里更多的惩罚(长草更高、更厚)。当你没有打上球道,小球却较为靠近球道的情况时,要比你的小球错失球道而偏离更大的情况要少一些惩罚。这就是美浓的特点,你会看到一些具有惩罚性的长草。我认为,这里会有很多年轻的球手们有可能在这里得到教育。他们没有常常看到过这种老式风格的高尔夫球场。他们所打的球场,按照比例来看,更大、更长、他们习惯用大力击球去轰,而这里更多的是策略。”

  就算领先者掌握住了较长的前9洞的主动权,在一些较短的四杆洞里打下了基础,但是来到14号洞的时候,冠军奖杯依旧难料花落谁家。剩下的五个洞才会是取决胜负的关键所在:464码的四杆洞14号洞、411码的四杆洞15号洞、430码的四杆洞16号洞、246码的三杆洞17号洞和521码的四杆洞18号洞。

  美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辛普森曾经在美浓参加过2005年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在美国公开赛的媒体日电话会议中,他也表示要小心最后5个洞。“我认为,在这届美国公开赛上,这里不会有某些人在比赛的某个点上便确保胜利,因为最后5个洞太难了,以至于如果一位球手获得领先而走向最后5个洞的时候,他将要抓紧、坚持下去。但我想,那会令比赛变得更加刺激。这里会有抓小鸟的机会,不过你要知道的是,嘿,即使我领先3杆或者4杆,我踏上14号洞发球台的时候,我要走回家仍有漫长的道路。”

  “那样对于球迷们来说将是令人兴奋的。”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