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裘德赛关天朗16洞遭罚杆 关妈:他打出了气势

2013年06月08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中国14岁的业余球手关天朗[微博]在圣裘德精英赛第二轮打出71杆,在标准杆70杆的南风TPC球场交出总成绩145杆(73-72),未能晋级。

  第二轮,关天朗从前九出发,虽然2号洞吞下双柏忌,4号洞打出柏忌;但却在1、5、8、9号洞擒下了四只小鸟。专场前目前总成绩+2,距离预计+1的晋级线仅一杆之遥。

  来到后九洞,关天朗一路发挥都很稳定。16号洞,他的第3杆击球落进了长草,需要捡起白球确认这球是否是自己的。但同组的两名球员史蒂夫( LeBrun Steve)和史蒂文( Bowditch, Steven)已经走向了果岭,因为距离隔得较远,关天朗忘记通知他们,直接将白球捡起确认。因此触犯规则,接受一杆处罚。在16号洞5杆洞吃下双柏忌。

  这是关天朗在美巡赛上第二次遭到罚杆。2013年美国大师赛第二轮比赛进行到12号洞时,关天朗被裁判开始计时。13号洞,在关天朗完成第二杆击球之后,约翰-帕拉默就走上前对他第一次提出警告,此后就一直跟着关天朗这一组。来到17号洞,关天朗的开球相当出色,就在他第二杆将球送上果岭,给自己创造出今天最好的一个小鸟球机会后,裁判通知他由于他这一杆用时超出40秒,被罚一杆。不过那场比赛,他成功晋级,创造了精彩的历史。

  17号洞,关天朗攻果岭一杆出界,再次吃下双柏忌。最终打出+5的成绩,以4杆之差无缘周末决赛。但是小将在18号洞的表现却让他第五场美巡赛[微博]的谢幕变得有看点。他第二杆站在果岭外30码出,切进漂亮小鸟,赢得了全场喝彩。“这两天他其实打了很多精彩的球,今天有抓很多小鸟,8、9号洞连续的两只,他打出了气势。”关天朗的妈妈欣慰地说,“我们在旁边看都很为他骄傲。特别是最后一个收官的18号洞,他第二杆没能攻上果岭,一切进洞,非常精彩。

  关天朗通过2012年的亚太业余高尔夫[微博]锦标赛取得了2013年美国大师赛[微博]的参赛卡,并一举晋级。随后他收获4张外卡,分别参加了:新奥尔良精英赛、拜伦尼尔森赛、纪念高球赛和圣裘德精英赛。并在新奥尔良赛压线晋级。虽然后面的三站比赛没有晋级,但对关天朗来说球技和心理有收获就是进步。“晋级与否都是正常的,”关天朗爸爸关汉文说道,“这周的南风TPC球场是美巡赛最长的球场,朗朗在该抓鸟的地方都把握了机会。”

  据悉,结束了圣裘德精英赛以后,关天朗会休息一段时间,重点抓一抓体能和学习。暂时没有比赛的计划。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