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篮球希望之星保送上清华 入经管学院五年毕业

2013年06月09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乌鲁木齐的高三应届生王可无需参加高考,保送进入清华大学。王可身高2米02,体重103公斤,他的篮球天赋较为出色。

  据清华大学方面介绍,获得体育特长保送的名额有限,条件也较为“苛刻”:第一必须是国家的一级运动员;第二需要经过相关的一系列测试;第三是需要向学校提出保送申请,校方根据有限的保送名额确定。

  乌鲁木齐第七十中学的高三学生王可经过一系列的测试和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王可在去年暑假的一次比赛中被清华大学篮球队教练看中,并在此后清华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篮球专项测试中,在90多名参与者里综合成绩名列第一。王可的篮球天赋被广泛认可。

  王可在进入清华大学后,将进入经管学院集中班。这个班里基本上都是体育特长生,他们课程的难度略低,并偏向文科。集中班是四年学制,五年毕业,特殊情况下,也可以延长至七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