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宇聪:与关天朗尚有差距 最崇拜米克尔森

2013年06月06日17:22  华奥星空
张宇聪:与关天朗尚有差距张宇聪:与关天朗尚有差距

 

  张宇聪接受华奥记者专访后留影(康少寒/摄)

  华奥星空珠海6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74杆!6日进行的2013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首轮B组比赛,14岁的张宇聪表现出色,暂拔头筹。走下赛场,小家伙一直笑得合不拢嘴。当记者上前庆祝时,他努力忍住笑意,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还行吧,正常发挥。”

  张宇聪八岁涉足高尔夫。追根溯源,还是他的老爸将其引领上这条路。“我爸平时喜欢打高尔夫,我八岁的时候他带我去了一次球场,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确切的说,小宇聪一下子就喜欢上了那个环境。“球场可大了,我到处乱跑,像小野马一样,太好玩了!”

  喜欢是最好的老师。加上与生俱来的高尔夫天赋,小宇聪很快在小伙伴中脱颖而出。去年他还获得了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总决赛B组冠军。尤其令人钦佩的是,小家伙并没有因为练球影响学业,小学阶段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

  现在,张宇聪已是初中一年级学生。他承认,因为学业日益紧张,现在练球的时候相比过去的确少了些。“上小学的时候,我每天上半天课,练半天球。现在每天下午三点多下课后才去训练,(每天)最多练两个小时。”

  都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小宇聪不太相信。“只要协调好时间,应该还行吧!”说这话时,小家伙搔了搔头,样子煞是可爱。

  作为国内同龄选手,14岁的关天朗已经走向世界,并且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今年四月份的美国大师赛上,他还刷新了1900年以来高尔夫大满贯赛最年轻晋级者纪录。“他确实打得不错,尤其是短杆,而且打球很仔细,球特别稳。这些方面,我跟他还有一些差距。”张宇聪说。

  小宇聪最佩服的职业选手是美国左手怪杰米克尔森。之所以对他情有独衷,除了对方球技过人,还因为两人都是“左撇子”。去年汇丰青少年冠军赛配对赛,小宇聪有幸与自己的偶像分到了一组,“太激动了!米克尔森人特好,还跟我妈妈说我打得不错,鼓励了我。”

  小宇聪说,“我当然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成为米克尔森那样的选手。不过,跟他相比我现在欠缺的实在太多了,比如距离、精准度、体能、短杆等等。”有梦想就有希望。只要努力,若干年后,谁又能保证世界赛场上不会出现一位黑头发、黄皮肤的“米克尔森”呢!

  张宇聪,加油!(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