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奇送奥巴马高尔夫礼物 爱马仕配件包7750美金

2013年04月26日1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对高尔夫的喜爱广为报道,而外国政府也注意到了。根据美国国务院最近发布的一份公告,2011年,美国总统奥巴马从法国前总统萨科奇那里收到了两个水晶的高尔夫雕像,一个高尔夫球杆旅行包,以及一个配件包。

  这个黑色的高尔夫配件包可不得了,是爱马仕牌(Hermes)的,包括了一套锁和钥匙,额外的皮带,放在一个奶油色的拉绳包中,价值7750美元(约合人民币4.8万元)。那是2011年1月11日,萨科奇以及夫人一起赠送给奥巴马的。

  那一年的稍晚时候,萨科奇送给了奥巴马两个巴卡拉(Baccarat)的水晶高尔夫雕像。其中一个雕像上的高尔夫球手正在用铁杆挥杆。他的铁杆上杆上到了头顶。而另外一个雕像上的高尔夫球手也在用铁杆挥杆,不过动作为送杆。另外萨科奇还送给奥巴马一个黑色的爱马仕高尔夫旅行包。旅行包是帆布面的,价值1650美元(约合人民币1万元)。

  奥巴马收下了这些礼物,因为拒绝这些礼物“会引起赠送者和美国政府的尴尬”。

  在同一年的G20峰会上,萨科奇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话语正在向记者播放。他对奥巴马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会议上是一个大话王。不知道萨科奇问没有问奥巴马将这些高尔夫雕像陈设在白宫什么地方了?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