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领先清迈精英赛次轮 胡牧居第五叶剑峰出局

2013年03月30日0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47岁的泰国名将马山在泰国清迈阿尔派高尔夫度假村举行的亚巡赛-清迈高尔夫精英赛第二轮比赛中以两杆优势继续领跑群雄,23岁的中国球手胡牧本轮打出69杆,下跌至并列第5位,仍有希望成为第三位赢得亚巡赛的中国内地球手。另外一名参赛的中国内地球手叶剑峰被淘汰出局。

  在总奖金75万美元的清迈精英赛第二轮比赛中,马山打出67杆(-5),以132杆(-12)的总成绩位居首位。需要在清迈夺冠才能跻身美国大师赛的泰国名将通差-贾第打出平今天的最低杆数65杆(-7),与印度球手迪格维杰-辛格(Digvijay Singh,67杆)、美国球手乔纳森-摩尔(Jonathan Moore,68杆)一道以134杆(-10)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胡牧交出69杆(-3),取得了135杆(-9)的总成绩,从首轮的并列第2位下跌至并列第5位。

  韩国名将梁容银打出68杆(-4),以137杆(-7)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12位。南非名将埃尔斯则以71杆(-1)收杆,排名跌至并列第41位。清迈精英赛的前两轮比赛过后,晋级线设为142杆(-2)的总成绩,总共有71位球手入围周末的决赛。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年轻球手叶剑峰本轮抓下2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72杆,但是由于他昨天仅以75杆(+3)收杆,因此最终以147杆(+3)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110位,被淘汰出局。

  从第一轮中段之后便坚持交错式推杆握法的马山今天只吞下1个柏忌,抓下了6只小鸟,这些小鸟推全部都是处于10英尺范围内,最终交出67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杆。这位47岁的泰国名将把自己良好的状态归功于他的新铁杆和高尔夫球。

  马山说:“我换了新的高尔夫球,看起来给了我更多的距离。上次我用我的一号木击球,打出了大约280码,但是现在我的击球远了20码。我得到了更远的击球距离,对于我的年龄来说,这是好事情。我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我的球技,从我的一号木到铁杆,再到推杆,都发挥得十分不错。我今天再次采用交错式推杆握法,看起来很奏效。我今年打得非常出色,我希望我能够延续我的状态。”他笑着说。本赛季以来,马山已经拿下了3场泰国国内的赛事,包括两周前的泰国公开赛。

  目前位居世界排名第59位的贾第则力争通过清迈精英赛的胜利而拿到下个月角逐美国大师赛的入场券。他今天在4号洞用挖起杆直接击球进洞,灌进了老鹰,另外收获了5只小鸟,打出无柏忌的65杆,帮助他超过了同组的名将埃尔斯,攀升到并列第2位。

  拥有三个亚巡赛奖金王的贾第表示:“不断地想着美国大师赛,这实际上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我想要赢得本周这场比赛,这只是第二轮比赛,我还有一半的比赛要打。我认为我有夺冠的好机会,因为我只落后两杆而已。如果我能够再度打出低杆数,那么我有机会获胜。”贾第目前已经拥有了13个亚巡赛桂冠。

  胡牧今天抓下4只小鸟,在3号洞吞下唯一一个柏忌,交出69杆,位居并列第5位,落后领先者马山三杆。尽管如此,这位23岁的中国球手也有机会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突破,拿到自己的首个亚巡赛冠军。

  赛后,胡牧对于自己本轮的表现并不算太满意:“我对于这一轮感到非常失望。我把可以打出62杆、63杆的一轮比赛转化成了69杆。我没有从自己打出的那些好球当中抓住任何机会,我今天的推杆找不到感觉。”此前,两名中国内地球手张连伟和梁文冲先后赢过亚巡赛。

  四届大满贯冠军埃尔斯本轮陷入了挣扎,在打出71杆之后,落后领先者多达8杆。不过,他还是希望能够在周末的比赛中打出低杆数。“要赢得比赛,还得花很多功夫。我明天打比赛的时候会抱着一种积极进取的心态,希望能够向前进。我整年都真的没有打出很低的杆数,我想要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打出低杆数。那是我会瞄准的目标。从我目前的排名上来说,要获胜还将需要走很长的路。我只是想要在周末期间得到一些前进的动力。”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