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天气唐纳德不忧反喜 期待重温世界比洞赛胜利

2013年02月20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唐纳德2011年夺冠唐纳德2011年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星期三,WGC-埃森哲世界高尔夫[微博]比洞赛第一轮举行的时候,图森鸽子山很可能会飘雪。对于卢克-唐纳德来说这或许是一个好兆头。他表示他会坦然接受亚利桑那沙漠的这种天气条件。

  两年前,卢克-唐纳德在决赛中赢3洞剩2洞击败德国选手马丁-凯梅尔,赢得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时候,早上起来,雪花也覆盖了鸽子山。当时的雪大约有一英寸厚。那一年,英格兰人取得了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个年份,他在全世界范围赢得了四场,成为第一个在大西洋两岸赢得奖金王的选手,与此同时,那一年大部分时候他都位于世界排名第一位。

  “十分明显,两年前的赛事给我留下了十分美好的记忆。”卢克-唐纳德星期二在鸽子山丽思卡尔顿高尔夫俱乐部说,“那成为了一个跳板,让我跃入了巡回赛上最好的一个年份。

  “在这里取胜给我巨大自信。我后来成为世界第一,赢得了一堆比赛。这其中大部分是我在这里对抗强大阵容取胜的结果。”

  卢克-唐纳德如今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三位,星期三第一轮他将与德国选手马塞尔-西姆(Marcel Siem)同组。当他听到星期三的天气预报是:冷天,有机会下雪时,他笑了起来。

  “如果下雪,我想我们会在会馆之中。”35岁选手面带笑容说,“当预计会有坏天气的时候,当听到人们担心,抱怨的时候,我的眼睛中会放射光芒。

  “作为一个球员,最好的处理方法是接受它。知道情况可能很难,你要努力挺过去。事实上,对于我的对手来说,也要面对同样的天气。在坏天气之下,你要努力保持笑容。

  “这里的比赛不会容易。这是一个非常长的球场,坏天气会让它极端长。可是你下场的时候,你要接受这样的比赛条件,不要让它影响你的心态。”

  卢克-唐纳德被同辈视为短杆技术最精妙的球手之一,2011年在夺冠的途中,他没有一刻落后,没有一场比赛打到18洞,最终取得了赛事历史上最一边倒的胜利。

  可是去年第一轮,埃尔斯却赢5洞剩4洞战胜了他。英格兰人知道如果自己其它部分不打起精神,在这种面对面的竞争中,他有可能输给任何一个人。

  “过去几年,我会说短杆是我最强的部分。”五个美巡赛冠军说,“从数据统计来说,100码以内,我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一个。

  “我想这是我成功重要的一部分。当我能将长杆部分与短杆部分结合起来的时候,我将相当危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