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浓球场与众不同 今年美国公开赛不设置过渡长草

2013年02月15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美浓球场美浓球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 15日,美国高尔夫[微博]协会已经决定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场地美浓(Merion)将不设置过渡长草。这与近年来美国高尔夫协会的做法显然很不同。而这是由美浓本身的特点决定的。

  今年在阿布扎比召开的新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伍兹提到了今年美国高尔夫协会的一个有趣变化。“我还没有去过美浓。”伍兹谈到今年美国公开赛场地时说,“就我听到的,我想他们不会设置中间过渡长草。我想他们只会设置长草和球道,仅此而已。”

  显然伍兹说的这番话,许多人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过渡长草又称之为渐进式长草,是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的专利。自从2006年为翼脚布置球场开始,他一直是这么做的。而他的观念得到了球员和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那么为什么美浓不萧规曹随呢?

  “美浓不是那种适合渐进式长草的球场,因为它强调短洞。”美国高尔夫协会锦标赛委员会主席小汤姆-奥图尔(Tom O’Toole, Jr)说,“在短洞中,你必须要从球道击球,如果你没有,你势必要遭到处罚。你在短洞是见不到渐进式长草的。”

  美浓最近一次承办美国公开赛是在1981年,当时它的长度为6544码(36-34),标准杆为70杆。2009年,著名的东球场承办了沃克杯,球场的距离增加到了6846码。小汤姆-奥图尔表示今年美浓第五次承办美国公开赛时,场地的码数不会高于7000码。

  因为这个原因,小汤姆-奥图尔和迈克-戴维斯商量在第五洞、第14洞以及第15洞设置渐进式长草,而像第八洞、第十洞和第11洞这样的短洞,从球道到主长草,不会设置过渡区间。“我们觉得这样可以考验球员。”小汤姆-奥图尔说。

  小汤姆-奥图尔同时谈到了松树丛2号球场的修整工作。明年美国公开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将连续在那个由唐纳德-罗斯(Donald Ross)设计的球场举行。

  松树丛2号球场的改建比如:四号洞与五号洞在2005年美国公开赛上分别是四杆洞和五杆洞。而明年的美国公开赛,这两个球洞的标准杆有可能颠倒过来。

  “我们会将四号洞的发球台向前移动,同时让果岭更容易停球。另外我们会给五号洞修建一个新的发球台,也许位于高尔夫名人堂旁边。”小汤姆-奥图尔说。

  松树丛2号球场的许多调整,人们已经预测到了,因为那出现在了本-克伦肖(Ben Crenshaw)与比尔-库尔(Bill Coore)的改建方案中,而他们2010年便开始动工了。

  本-克伦肖表示改建会让美国高尔夫协会在第三洞四杆洞,第13洞四杆洞的发球台上有更多选择。另外第17洞三杆洞有一个新的发球台。在那个发球台上,你开球所用的球杆基本上要比以前大一号。

  对于本-克伦肖来说,改建2号球场的目标在于保持球场的难度,同时不丧失唐纳德-罗斯设计的原意。

  “你必须要回到设计师的脑子中,找出他当时是怎么构想的。这个球场可是罗斯的宠物。”本-克伦肖说,“研究让我神魂颠倒,因为它可以挑战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同时也让人们打起来很有趣。今天要做到这一点真的非常艰难。”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