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淡化与麦克罗伊竞争关系 去年起两人交情加深

2013年01月15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现高尔夫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微博]与世界第二泰格-伍兹之间的沙漠对决是本周四开杆的欧巡赛-阿布扎比高尔夫[微博]锦标赛的亮点,但是伍兹却淡化自己与小麦之间对抗的关系,自称与小麦的竞争不同于自己过去球场上的那些老对手。伍兹坦承,从去年开始,他和小麦的交情就不断加深,两人很合得来。

  麦克罗伊与伍兹本周都将在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启动2013赛季,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他们同组较量,看起来球迷们可以大饱眼福。然而,无论是麦克罗伊还是伍兹,他们都不乐意将这样的局面称为一种对抗。

  伍兹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与小麦之间是一种新型的竞争,不能与往日跟米克尔森、维杰-辛格、恩尼-埃尔斯那些球手之间的对抗相提并论。“我想,在我职业生涯的大多数时候,我都与菲尔、恩尼、维杰展开了肉搏战。差不多有16年或者17年的时间,我们都像那样展开较量,不过这需要时间。罗里和我还真的没有达到跟我与菲尔、维杰、恩尼那种肉搏战对决的数量,因此让我们拭目以待事情的结果会是什么。”

  伍兹渴望淡化他与麦克罗伊之间竞争的本质。自从去年两人在阿布扎比锦标赛同组打球以来,这两位世界顶尖高手显然建立起了牢固的关系。37岁的伍兹说:“我们的友情开始于去年的这个地方,我周二在练习轮上与他打了前9个洞,我们也在前三天的比赛中同组打比赛。从那时起,我们的关系便在加深。我们很合得来,我们的友谊已经变得更深了。”在去年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中,伍兹和小麦都不敌最后获胜的“黑马”罗伯特-洛克。

  麦克罗伊周一接受美联社采访时,也赞同自己与伍兹之间不算是真正意义的火拼。“我不知道是否你能称之为对抗,因为我们在大满贯赛的最后阶段都没有相抗衡,这不像我们在一场平常的比赛中在最后一轮同组竞技。希望那样的事情可以在今年发生,能够成为那种比拼的一部分,这将是很棒的。”

  当23岁的麦克罗伊最终迁入自己在美国的新居时,居住在佛罗里达的伍兹说,他期待着甚至花更多的时间与麦克罗伊在一起。“有他在佛罗里达,我确信我们会一起吃几次晚餐,当然也会更多地出去外边玩。”伍兹补充道。

  麦克罗伊也谈及,自从去年在这里输给洛克之后,他与伍兹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更多地在一起了。在去年的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只会碰面的时候打个招呼,而没有其他真正的交集。我想,一旦泰格有点了解你,相信你,那么他就会让你进来,这是很棒的。我们真的相处很好,我们分享相同的兴趣,我们俩都是体育的铁杆粉丝。我们交谈的不多数内容都是与体育有关的。”

  不过,如果在高尔夫赛场上到了必须要展开肉搏战的时候,麦克罗伊开玩笑地表示,他与伍兹之间的好友关系就要抛之脑后了。“他将会努力让我伤透脑筋,我知道会是那样的。我也努力做相同的事情。我们俩都努力赢得比赛。”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