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第3日看点:特鲁姆普战宿敌 墨菲82双雄德比

2013年01月15日08: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上9点,2013年斯诺克[微博]伦敦大师赛将进入第三比赛日较量,本届比赛夺标大热门特鲁姆普[微博]将迎战霍金斯,而志在完成大满贯伟业的墨菲[微博]将迎战沃尔[微博]顿。

  从签表来看,本届大师赛对于特鲁姆普而言是一个绝好的登顶机会,因为天才少年成功避开了希金斯[微博]、罗伯逊、丁俊晖[微博]和墨菲等让他有些头疼的球手。小特所在下半区真正能对他构成威胁只有塞尔比[微博]一个,不过天才少年此前在一些场合表示他心理并不惧怕塞尔比,因为近几年他队莱切斯特小丑有着不错的战绩。

  本赛季特鲁姆普成绩相当不错,在上海和成都获得一冠一亚,又在保加利亚索菲亚获得一站欧巡赛冠军,然而恰恰在欧巡赛夺冠之后,天才少年似乎陷入了阶段性低谷,一个月前英锦赛,特鲁姆普在5-2领先情况下因为过度放松,被表现一般的乔伊斯上演大逆转,从而让出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在几天前冠军联赛上, 特鲁姆普表现仍然有些糟糕,两个小组比赛都只取得第5,险些出局。近一个月特鲁姆普的战绩不免让人有些担忧。

  因为斯蒂芬-李和火箭的退赛,霍金斯幸运获得了参加大师赛的资格,过去的2012年,霍金斯在师从格里菲斯之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拿下了澳大利亚赛和单局限时赛的冠军,排名悄然重回了前16行列。不可否认过去几年在TOP16以外的阵营中,霍金斯的实力非常强,甚至可以称为TOP16以外阵营中最顶尖高手。这样的球手或许并不起眼,但他往往能够在某些比赛扮演搅局者的角色,两人此前交手5次,霍金斯居然取得4胜1负的战绩,直到去年上海霍金斯才被特鲁姆普打破了不败的金身,不过那场比赛特鲁姆普赢得非常惊险,霍金斯一度取得3-0领先,只不过后半阶段准度出现下滑让小特完成了大逆转。从心理上看,霍金斯并不惧怕特鲁姆普。如果特鲁姆普如果延续近期低迷的表现,这场比赛要想取胜决非易事,甚至有可能会阴沟翻船。

  而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墨菲将迎战沃尔顿,在传统三大赛上,墨菲在世锦赛和英锦赛上有着不错的战绩,各有两次打入决赛,各自取得一次冠军,然而在大师赛魔术师突然失去了魔法。在2012年之前,墨菲没有一次大师赛打入4强,经常遭遇一轮游,然而在大师赛移师至伦敦亚历山大宫殿时,墨菲似乎交上好运,去年成功打入决赛,差一步完成大满贯伟业。去年亚军似乎给了墨菲很大信心,魔术师渴望在今年实现大满贯。本赛季墨菲表现完全配得上稳定先生称号,虽然无缘PTC总决赛,但前5站排名赛,墨菲取得1次亚军,2次4强和1次8强的成绩。之前冠军联赛上,墨菲尽管小组出局,但还是完成了5杆破百,整体状态并不差。

  而上赛季末重返前16的沃尔顿本赛季初段有着不错发挥,在无锡摘得个人第2冠,泰国6红球也打入了4强,不过之后沃尔顿表现乏善可陈,和墨菲一样也没有打入PTC总决赛,虽然拥有两个排名赛冠军,但沃尔顿整体实力与罗伯逊,丁俊晖,特鲁姆普这样80后巨星有一些差距,安全球以及局面控制是沃尔顿一大软肋,因而一旦沃尔顿手感不佳或者连续进攻打得不顺畅,他的软肋便会暴露在场上,近一个月他连续败给两位90后希望之星(布雷切尔和塔纳瓦特)就是最好的例证。此前两人交手9次,墨菲7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总的来说,82双雄的较量墨菲赢面稍大一些。(韩悦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