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眼镜侠三盘完胜休伊特 携手费雷尔晋级第二轮

2013年01月14日1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4日)消息,2013年赛季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前世界一哥、本土名将休伊特在经过三盘鏖战后,以6-7(4)/5-7/3-6憾负8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遗憾在首轮就遭到淘汰。而4号种子费雷尔则保持着稳定的发挥,以6-3/6-4/6-2轻松的淘汰奥-罗切斯,晋级第二轮。

  尽管在过去四次遭遇蒂普萨勒维奇时,休伊特拿下了其中三场胜利。但面对最近两年迈入生涯巅峰的塞尔维亚人,前世界一哥还是不敢怠慢。两人从比赛开始后就展开了激斗,前十二局无人破发的情况下,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蒂普萨勒维奇表现出色,以7-4先拔头筹。展开反击的休伊特在次盘开局两次破发得手,以3-0领先。然而当他以5-3接近次盘胜利时心态却明显出现了波动,蒂普萨勒维奇把握机会连下四局,以7-5逆转再下一城。

  延续着次盘取胜的气势,蒂普萨勒维奇在第三局开始后又率先取得了破发,抵挡住休伊特的反扑后,他就确立了3-0的领先。被逼入绝境的休伊特开始爆发,加强主动进攻后他终于成功保发,结束了连丢七局的颓势。顺势提升士气的澳洲野兔如愿取得回破,并成功将比分追成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蒂普萨勒维奇及时止住了状态下滑的势头,守住发球局后再次占据了场上主动。失误增多的休伊特随即再度遭到破发,反扑未果的他最终以3-6输掉了全场比赛。取胜的蒂普萨勒维奇将在次轮对阵拉科,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2/6-4/7-6(3)战胜了穆勒。

  4号种子费雷尔今天的对手是比利时老将奥-罗切斯。在比赛开始后费雷尔早早取得破发,以4-1领先。尽管奥-罗切斯随后连追两局,但费雷尔还是在关键的第八局再次取得破发,并以6-3先拔头筹。乘胜追击的西班牙人在次盘以3-1开局,依旧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不过展开反击的奥-罗切斯随后连赢三局,反而以4-3反超比分。关键时刻费雷尔再度爆发,统治了比赛的他以6-4再下一盘。到了第三盘后奥-罗切斯只能在前两个发球局中紧追费雷尔的脚步。在盘末打出连胜四局小高潮的4号种子最终以6-2过关。在下一轮中费雷尔的对手是以6-4/7-6(5)/7-5淘汰卡洛维奇的斯米克泽克。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伊藤龙马经过五盘大战后淘汰了本土外卡选手米尔曼,比分为6-4/6-4/3-6/0-6/7-5。尤兹尼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以4-6/6-7(0)/6-2/7-6(4)/6-3逆转埃布登,将在下轮遭遇同胞小将多斯科伊,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4/6-4/6-2击败恩格尔。波兰新星扬诺维奇轻松的直落三盘击败伯莱里,比分为7-5/6-4/6-3;印度好手德沃尔曼则以6-3/6-2/6-3淘汰了法乌,两人将在下轮争夺一个32强席位。另外奎雷伊以6-7(2)/6-4/6-2/6-4逆转德-拉-纳瓦;沃达斯科则在经过五盘大战后以6-3/3-6/4-6/6-3/6-4击败比利时小将戈芬。

  (Alex)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