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从今开始!湖人目标定下 32胜!混不好不回来了

2013年01月14日1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我们的赛季从周一才开始。”麦克-德安东尼的表态似乎没有错,洛杉矶湖人[微博]看上去真的进入了状态,他们主场重创克里夫兰骑士结束了连败噩梦。可是对湖人来说,这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因为季初的欠债太多,他们要在剩余赛季争取至少32胜才有更大的晋级季后赛希望。

  六连败让湖人跌至了谷底,可那时没有人知道他们何时能反弹。即便对手骑士本赛季仅有9胜29负,但他们本赛季在主场也曾赢过湖人。当主帅德安东尼赛前表示“我们的赛季现在才开始”时,许多人只是听听而已。

  湖人用场上表现印证了球队主帅的话,他们在与骑士一战打得的确与先前不一样,更注意把球交到内线去进攻,这是一个很喜人的变化。而且在进攻中他们不再过分求快,这也可以看出是德帅做出的调整。德怀特-霍华德回归只是他们的第一步,接下来如果保罗-加索尔回归,德帅已经表示会让西班牙人更多地去打内线,纳什[微博]也说会努力帮助霍华德、加索尔找到感觉,这些东西在今天都初显端倪。

  虽然这场大胜是从只有9胜的骑士身上拿到的,但这对球队信心的恢复作用却很不一般,这场胜利会帮助湖人球员们告别先前的低迷,找回赢球的自信,更重要的是他们用这样的表现提醒着人们,他们的赛季还没有完。拿下骑士后湖人战绩变为16胜21负,他们距离西部第八的开拓者有4场球,这差距看上去并不大,如果湖人能拿到一波连胜,那么很有可能就会追赶上对手。

  参考一下过去几个赛季西部第八的成绩,湖人要想挤入前八,更稳妥的成绩是拿到48胜,这就意味着他们在剩余比赛中还至少要赢32场,而他们的常规赛剩下45场,这意味着他们要有71.1%的胜率。这对还没有告别伤病、没有磨合好队伍的湖人来说,可能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要想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湖人就要把好的化学变化保持下去,把场上的问题和不足尽快改正。失误多、防守差这仍是湖人的问题,作为领袖的史蒂夫-纳什、科比-布莱恩特和德怀特-霍华德都要更注意对球的保护,他们在场上也要打得更为合理。而在防守上,湖人球员彼此要注意协防,进攻中减少盲目进攻和失误,这样就能把对手的快攻可能性压倒最低。

  科比、慈世平[微博]等人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没有失去进军季后赛的信心,光有这种态度对现在的湖人是不够的,他们还是要用场上的表现说话。今天这场胜利算得上是他们用行动证明了一点,他们还不想放弃,他们所要做的就是把胜利延续下去,这样他们才有更大的希望实现惊天逆转。

  (Melo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