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过大年啊!只打28分钟赛季最爽 他掐死骑士命脉

2013年01月14日13:1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久旱逢甘露,连败中的洛杉矶湖人[微博]终于等来了合适的对手,他们大胜克里夫兰骑士找回赢球感觉。科比-布莱恩特在得到内线支持后找回进攻效率,他带领球队拿到一场久违的大胜。

  因为德怀特-霍华德的复出,湖人内线攻击力大增,他们在开场的战术也相当明确,就是把球更多地交到内线。另外就是打得更耐心,在场上没有盲目投篮。作为球队的领袖,科比更是以身作则,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传球上,比赛只打了4分15秒他就已经有了4次助攻。正是得益于科比的这种无私,湖人的进攻异常高效,这也给他们整场比赛奠定了一个基调。

  科比打得更合理让球队进攻高效运转,他本人的进攻也变得高效起来,全场14投9中,命中率达到64.3%,三分球更是4投3中。而在这之前,双塔缺阵的三场比赛中他仅有37.7%的命中率,过去七场球三分球50投仅13中(26%的命中率)。当科比又找回高效率后,湖人的进攻也更具威力。因为在进攻中能够把球投进,对手就无法得到更多的快攻机会,湖人退防的压力也减轻不少。整场比赛科比只打了不到28分钟,这是他本赛季出场时间最少的一战,从科比的出场时间来看,也能充分体现湖人本场的优势之大。虽然科比只得到23分和6次助攻,但他在场时球队净胜对手19分,这段时间里他们完全压制住对手。

  进攻打得高效合理,防守上科比也相当积极。纳什[微博]的防守并不是很好,这让科比承担起盯防欧文的责任,虽然有几次防守时上扑过凶导致他被欧文过掉,但整体来说科比给欧文很大的防守压力,他有效地限制住骑士核心的发挥。打快船[微博]时盯防克里斯-保罗[微博],战雷霆时防守威斯布鲁克[微博],科比用承担更重要的防守责任来帮助球队。

  湖人在交易到纳什和霍华德之后被人们看好,就是因为他们两人的到来能够直接减轻科比的压力。纳什的存在让科比不需要再考虑控球,他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去给队友们创造机会,或者是自己进攻。而霍华德的存在让湖人内线更有威胁,这又可以帮助科比分担进攻压力,但本赛季中他们一直没有找到应有的化学变化。六连败后湖人终于有些起色,他们产生一些化学变化,更清楚在场上应该怎样打,这收到了双赢的效果。科比进攻变得更高效,全队的进攻也更具威胁,他们所要做的就是能让这种变化的影响持续发酵下去。

  (Melo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