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见!热火领袖末节竟DNP 11+5+4这真的是他?

2013年01月15日12: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以97-104不敌犹他爵士,热火领袖德维恩-韦德[微博]出战29分钟,11投5中得到11分5篮板4助攻1抢断。然而作为三巨头,韦德在第四节被彻底DNP(DO NOT PLAY)。

  众所周知,热火是一支典型的“两头尖”球队,三巨头实力惊人,但替补也差得惊人,在这种情况下,作为球队领袖,韦德必须发出带动作用。但客观来说,韦德本场比赛并没有打出应有的影响力。

  从表现来看,韦德倒还真不差。第一节10分30秒,热火发动快攻,韦德左路快下,接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传球后佯突进篮下,作出起跳上篮的假动作吸引对手后,突然缩成一团,从对手身后将球递给右侧跟进的勒布朗-詹姆斯,助攻皇帝完成暴扣。

  詹韦向来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美人赠我蒙汗药,何以解之童子尿;韦德为皇帝做球,皇帝自然也会投桃报李。7分31秒,韦德刚刚绕过哈斯勒姆就迅速反跑内切,铁血队长顺势转身,放过韦德后,用宽厚的肩膀卡住了弗耶,詹皇的传球恰到好处,闪电侠接球即空位,轻松送上双手暴扣。

  韦德的个人表现确实还不错,第一节4投3中得到6分2篮板1助攻,是热火全队仅次于詹姆斯的球员。但目前韦德和热火共同存在的问题是,当詹姆斯在场时,一切OK;但当皇帝不在时,热火如同一盘散沙,而韦德也失去了以往带动节奏的能力。在第二节前4分钟,爵士将比分从32-25一举拉开到41-29,詹姆斯不得不赶紧回来,休息时间至少减少了1分钟,而韦德在这段时间里并没有能稳住局面。

  三节过后,闪电侠11投5中得到11分5篮板4助攻1抢断。从数据上看,韦德的表现确实不错,但考虑到爵士在大比分上以84-65领先19分的大环境,韦德的数据就显得很乏力——按照他的身价和定位,他应该打出与詹姆斯类似的成绩,而詹皇在第三节结束后,已经缴出了23分。这种略显怪异的场面在第四节更是得到赤裸裸的呈现:詹姆斯在第四节单枪匹马率队打出一波21-5的高潮,而阵中并没有韦德和波什[微博]!在整个第四节,韦德都坐在板凳上。当镜头扫到闪电侠时,韦德嚼着口香糖,眼神漠然。这种情况,在韦德健康的情况下从未出现。

  詹姆斯和韦德的友谊无需多言,但胜负的天平不会因为友谊而倾斜。韦德在比赛第三节与球迷发生冲突,让保安将球迷请出球馆;詹姆斯在输球后将发带送给场边的孩子;或许,脾气随着年龄增长的韦德,真的需要好好想想自己以往是如何扮演领袖角色的了。

  (咕哒[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