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足协:申花仍缺注册材料 新赛季主场还是虹口

2013年01月15日05: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中超[微博]准入材料申报的最后期限。根据相关规定:“一旦申花[微博]未按时提交注册材料,最严重的后果是无法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这显然是所有球迷无法接受的结果。对于远在阿根廷的申花给出的“未提交注册材料”的说法,多家沪媒电话连线了上海市足管中心主任隋国扬,得到的准确说法是:“申花俱乐部来上海足协交过了注册材料,不过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还缺少一些材料,因此我们要求申花俱乐部尽快补齐所有材料,只要补齐这部分材料,就没有问题了。”

  不过对于申花递交注册材料的具体日期和所欠缺材料的具体内容,隋主任予以回避,他只是表示,“还有一天的时间,我们相信申花可以交齐中国足协要求的所有材料。根据要求我们只需在15日晚上24点之前将申花俱乐部的注册材料寄出,就符合中国足协注册时间的规定。”

  在新浪体育连线申花投资人朱骏[微博]时,他曾表示:“准入材料在未送达中国足协时,不能理解为递交准入。”不过,根据中国足协规定的递交注册材料的具体流程来看,按照规程:俱乐部将申请材料先上报地方足协,经地方足协和省级体育主管部门确认后,上报中国足协。显然,申花将准入材料送达上海足协时,就应当被视为进入递交准入材料的工作中。

  目前从上海足协的官方表态来看,申花最终完成注册应无大碍。另外,在注册材料中,申花比赛主场的使用合同,也是必不可缺的材料之一。从1994年征战甲A以来,申花只有两个赛季主场没有选在虹口,其中1998年因为虹口体育场正在翻新改建为专用足球场,申花转战上海体育场。2007年申联合并第一年,恰巧虹口足球场作为女足世界杯主赛场,申花只能搬至源深体育中心。对于此前“申花未和虹口签约”的说法,隋主任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2013赛季申花的主场,应该还是虹口。”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的准入工作,在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几经周折,新浪体育也通过正在准备准入材料的相关申花官员了解到,申花官员曾直接找到了负责中超准入工作的中国足协官员,提出了“因为俱乐部面临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希望可以延缓提交注册材料”的想法。

  据悉,目前中国足协负责准入工作的相关人员已经将申花的这个要求,上报了中国足协领导。最终,足协是否批准申花延期递交准入材料,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上海足协方面表示,中国足协严令所有球队必须在15日递交注册材料,隋主任也直言:“中国足协并没有跟我们说过可以宽限时日,因此必须按规定时间完成。”(曲小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